石墨烯柔性显示器件

成功地展示了在其像素电子器件中结合石墨烯的柔性显示器,这是石墨烯首次用于基于晶体管的柔性器件。

该原型是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加速石墨烯商业开发的第一个例子,也是将石墨烯和石墨烯类材料更广泛地应用于柔性电子产品的第一步。

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片组成的二维材料。它是已知最强,最轻,最灵活的材料之一,有可能彻底改变从医疗保健到电子产品的行业。

这是实现完全可穿戴和灵活设备的重要一步

新原型是一种有源矩阵电泳显示器,类似于当今电子阅读器中使用的屏幕,除了它是由柔性塑料而不是玻璃制成。与传统显示器相比,该显示器的像素电子器件或背板包括溶液处理的石墨烯电极,其替代Plastic Logic的传统器件中的溅射金属电极层,带来产品和工艺益处。

石墨烯比传统的陶瓷替代品(如氧化铟锡(ITO))更灵活,比金属薄膜更透明。超柔性石墨烯层可以实现多种产品,包括可折叠电子器件。石墨烯也可以从溶液中加工,带来使用更高效的印刷和卷对卷制造方法的固有优势。

新的150像素/英寸(150 ppi)背板采用Plastic Logic的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技术在低温(低于100°C)下制造。石墨烯电极从溶液中沉积,随后用微米级特征图案化以完成背板。

对于这个原型,背板与电泳成像薄膜相结合,创造出超低功耗和耐用的显示屏。未来的演示可能包含液晶(LC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技术,以实现全彩色和视频功能。轻型柔性有源矩阵背板也可用于传感器,新型数字医疗成像和手势识别应用已在开发中。

产生了第一个基于石墨烯的电泳显示器,利用像素电子产品中的石墨烯。这是实现完全可穿戴和灵活设备的重要一步。这巩固了剑桥石墨烯技术集群,展示了有效的学术 - 工业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帮助将石墨烯从实验室转移到工厂车间。

石墨烯的潜力众所周知,但现在需要工业过程工程将石墨烯从实验室转移到工业,这次演示将Plastic Logic置于这一发展的最前沿,这将很快推出新一代超灵活甚至可折叠的电子产品。

Plastic Logic和CGC之间的这项联合努力最近也得到了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的资助,在“实现石墨烯革命”倡议中得到了提升。这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先进的全彩色OELD显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