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开发太阳系:第二步殖民火星

如上文所述,人类在建立月球殖民地之后;第二个步骤就是登录火星,开始殖民。

在太阳系的行星之中,火星是人类殖民太空的首选,和其他行星相比,其优点太多了。

火星适合人类殖民的几大要素:a,火星有水冰和液态水。b,火星上的一天是24小时39分35.244秒。c,火星的表面积是地球的28.4%,略小于地球陆地面积。d,火星的自转轴倾角是25.19度(地球是23.44度),火星上的季节和地球相似。e,火星上的一年等于1.88地球年。

(马斯克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火星城市设计图,与地球不同,在火星上黎明与黄昏是蓝色的,白天的天空是红色的。)

火星不适合人类殖民的要素:a,火星大气压只有地球的0.5%,而且只有0.1%是氧气。

b,火星没有类似地球的全球规模的磁场。c,火星的温度很低,平均在零下87度到零下5度之间。d,火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38%。

(火星南极,存在着水冰和液态湖)

火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

火星与地球之间的最近距离约为5500万公里,最远距离超过4亿公里;火星与地球之间的近距离接触约每15年出现一次。

(火星最节省燃料的方式是充分利用地球的公转速度。采用上图的Hohmann轨道转移,以目前的化学火箭技术,从地球飞向火星需要9个月。)

(火星半地下城基地)

火星基地的选址:

a,火星南北极。(在火星大面积发现水冰的存在,火星南北极作为首先建立火星城市的竞争力降低)

b,火星赤道区域可能存在96公里长火山熔岩洞,宽达45米;洞穴在抵抗辐射和陨石的性能都十分出色,而且赤道附近可能有地热资源,熔岩管是建立基地的理想地点。

c,火星最大的峡谷水手谷也是一个极佳的地点,水手谷超过4500公里,最宽处超过600公里宽,而往下约有8公里深;峡谷内的大气压比火星表面高25%。

(水手谷海拔地形图)

有了人类成功殖民月球的经验,人类要解决火星殖民的一个重大问题是能源问题。

火星的能源主要来源是:

a,太阳能,火星的大气十分稀薄,能接受到大量的太阳辐射。

b,核能比如月球上的氦3,人类可以从地球和月球上大量向火星输送核燃料。

(运输资源的火星电梯示意图)

人类完成殖民火星之后,便可以把火星当做向更外层空间探索的中转站和补给站,同时也能大大的缓解地球的人口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