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千亿梦想 木林森照明稳健起步

2018年,木林森成功达到了百亿企业的优秀成绩。但是,整个集团没有因为辉煌的成就而沾沾自喜,而是目标直指千亿。

坚持达标县建设战略,一条心做好市场

2018年,已经建设成功的湖南攸县市场,许多经销商都去考察过,清楚地看到了当地销量的直线上升。从已经成为达标县及积极建设达标县的市场表现出来的增长量和活力,都证明了总部制定的达标县战略的正确性。因此,刘亚光号召与会经销商在2019年继续目标指向达标县建设,在总部各种资源的支持下,一条心把事情做好,他也会带着自己的团队,陪伴大家一起干。

百亿起点新征程,坚持做好LED

区域市场有气势,木林森照明总部也为市场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清晰的路线。木林森股份董事、副总经理兼木林森照明总经理周立宏在介绍《2019年木林森照明总规划》的环节中,通过对木林森的发展传奇、木林森的企业使命、木林森的当下、木林森的未来四个部分的介绍为与会嘉宾描绘了企业的宏伟蓝图。

他表示,木林森站在百亿的起点的新征程,仍将坚持做LED,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不断提升话语权,快速提升了LED的普及,降低了光源成本,坚持了企业“把灯做好,让人人买得起,让人人买得到”的使命。企业将以制造引擎和品牌引擎驱动,实现千亿梦想。照明科技作为事业部,将在大流通、商用、家居、集采领域运作,在细分模块基础上给客户提供三个支持,与大家团结一心实现事业部规划的产品品质之年、产品颜值之年、渠道基础之年的目标。

层层规划,脚踏实地做市场

会上,木林森照明常务副总刘卓也分享了《2019年木林森照明国内销售经营规划》。据他介绍,业绩方面,木林森照明2018年目标达成率达到了99%,业绩同比增长了70%,大流通领域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推广方面,一季度就通过一系列会议的召开等工作,建立了大流通、商用、家居渠道的雏形,并通过不断的深化,新品的推广,启动家居工厂购,达标县建设观摩,导购员培训,标杆县启动等一系列举措,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同时,企业在集采方面也有突出表现。

2019年,企业将在四大模块可操作的模式进行聚焦,对上下游进行帮扶、赋能,在思想和资金上给予支持,形成上下游合力,合力解决一条线的事情。坚持达标县建设等以前的优势战略,坚持做好各项工作,坚持营销思路,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建立200标杆县,四万优质终端网点,对家居渠道、展示建设、导购培训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划,从两个维度解决经销商迫切解决的问题。

同时,木林森照明流通渠道全国营销总监李贤君和木林森照明家居渠道全国营销总监吴三春也介绍了更加细化的《2019年木林森照明流通渠道经营规划》和《2019年木林森照明家居渠道经营规划》,木林森照明流通渠道湖南办事处经理刘志超则从区域范围出发介绍了木林森照明湖南省区流通渠道规划,加上木林森照明湖南运营中心操盘手黎洋彪对会议政策的宣讲及答疑,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具体详细的战略战术指导,让整个现场士气高昂,对未来充满信心。

木林森2018大事记

木林森能在竞争激烈的LED领域异军突起,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这离不开近三十年来如一日厚积薄发的沉淀。来自业内、国家等的多方认可和肯定,即是木林森继续攀登高峰的底气和动力。

木林森市占率排名第一

据最新的“2018中国LED芯片与封装产业市场报告”统计显示,木林森首次超越日亚化学,登顶中国市场第一,市占率达到8.5%,无论是显示屏或是照明市场,木林森市占率均排名第一。

2017全球LED封装营收排名第4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的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LED封装市场稳定成长,产值从2016年的159.75亿美元,成长至180.35亿美元。在2017年全球LED封装营收排名方面,木林森受惠于大幅扩产,排名升至全球第4。此外,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2017年全球LED封装厂排名,木林森同样排名第4位。

2017年度全球工业半导体厂商第13名

根据IHS Markit最新研究分析,2017年全球工业半导体产值为491亿美元,年增率11.8%。从公布的2017年工业半导体厂商产值Top 20排名来看,2017年前十大工业半导体供货商营收皆呈现向上成长格局。LED照明方面,木林森MLS继续登榜,由2016年的18上升到13位,超越日亚化学,是照明厂商在该榜单的最好名次。

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据悉,木林森已通过了2017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GR201744005395),认定时间为2017年12月11日,有效期为3年。

入选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中国指数

2018年5月15日,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木林森(002745)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中国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MSCI选股最看重个股的稳定性、成长性及市值等综合因素。

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468位

2018年8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荣获“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468名。(2017年木林森排名485位)

挺进2018广东民企百强榜

2018年11月20日,广东省工商联合会发布“2018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木林森股份以去年营业收入81.69亿首次挺进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百强榜,位列第100名,显示出木林森股份全面布局“品牌”和“制造”双战略的全产业链持续发力。

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9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了《2018年(第25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为推动木林森技术创新注入了强大“动力源”,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逆势中起飞,创造奇迹

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在2019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年会上表示:“2018年是木林森收获的一年,这一年教会了我们如何更加系统、健全地管理公司;教会了我们如何让公司更加快速健康地发展;教会了我们如何更加发挥团队的作用,激发团队的潜能;教会了我们如何优化确保财务的各项指标,能够让公司更加安全地发展。展望2019年,木林森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共同成长,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