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过后,电竞学校泡沫破碎?学员:把游戏当成职业真的不值得

电竞大学自设立以来,也有三年之久了。

最早的一批学生也陆续离开校门,开始从事相关工作了。

可能在我们眼里,这个专业就只是每天玩玩游戏而已,并没有太多繁重的任务。然而在这群最早接触到这个专业的人口中,事实却并非这样。

当一个东西真正变成你的专业甚至工作的时候,就算它再简单,也会用一种无止境的重复把你带入其中,让你感到疲倦。这是来自电竞专业的学生的亲身经历,当“吃鸡”成为一个任务,当技能准确率成为你的专业素养,规定你如果不能达到这个目标就不能睡觉的时候。你就会开始烦了。

四年大学时间,你必须时刻遵守着这个纪律。

另一方面,由于电竞是一个新鲜的东西,几乎每天都可能有新的热点出现。当你把“绝地求生”打到一个非常专业的层级时,你会发现,这个游戏已经开始不流行了。比赛连官方都不想举办了,四年学的东西都成了没用的废柴了。那时候,你的失落程度一定不比刚得知自己高考分数时的欣喜来的浅。

学校里,不乏一些人才本来就有远见。选择一些相对保险的专业,譬如游戏开发工程师,这一类可能反倒是活得幸运的。但可能有的学校专业里有“建议师”这一行,很多人也是带着好奇过去的,课程应该也很轻松。但四年之后呢?由于资历浅显,只能去网吧战队当个带头人了。

说到底,电竞这个行业,天分是要比后天学习重要的。要是仅仅喜欢喜欢玩,却没有那个水平,还是好好当一个业余玩家吧。当然了,您有钱,您随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