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拿来就能用的拍摄创意,激发你的拍摄灵感

你学习了很久的摄影,看了好多摄影基础知识,也购买到了心仪的相机和镜头,拍出的照片却总是平平无奇,每一次高高兴兴出门拍摄,但是你却不知道拍什么好,拍出照片总是没有新意和创意。

那么,有什么好的拍摄创意呢,当然有,一起来看看吧。

1.拍摄星空

浩瀚的星空一直都是人们所向往的,璀璨靓丽,何不将这美丽的星空拍摄下来,将你的镜头指向天空,尝试一下,不是一定要特别专业高端的设备才能拍出令人惊喜的照片,一个三脚架,一台相机,一个长焦镜头足矣。将你的耐心,你所学的摄影知识,以及你对摄影的理解结合起来,拍下你想要的画面。

2.创造一个现代童话

童话故事都是美丽且经典的,在你的脑海中,童话是以何种形式及模样表现的呢,无论是小红帽,白雪公主还是别的童话,都充满了艺术气息。按照你的理解,完整的再现一段童话,服装搭配,妆容造型,场景布置等等一系列都策划出来,相信你能拍出有创造性的作品来展现自我。

3.回归针孔摄影

在没有单反的年代,摄影师都是使用针孔相机来进行拍摄,却流传下不少好的作品。租赁或者购买一个针孔相机,回到最基础的拍摄模式,尝试针孔摄影,这会让我们对照片的构图,灯光等摄影方法进一步思考和强化练习。

4.拍摄宠物

毛茸茸的动物一直都讨人们的喜爱,各位铲屎官们也对自己的主子有着无限的宠溺。那么,何不把你家萌萌哒的宠物拍下来的,它的一举一动,它的各种小表情,它的各种神态,都对你的摄影技术是一次挑战。

5.观察并捕捉阴影

光影,是摄影中的重要部分,而阴影更是无时无刻不在摄影中见到,但如果你的关注点只在阴影中呢,拍摄阴影或剪影并不需要太多的设备,通过拍摄阴影或剪影,有助于培养你的摄影眼,能以新的方式来看待光影。

6.利用钢丝绒玩光绘摄影

光绘摄影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摄影创意,利用三脚架和快门线,通过点燃我们的钢丝绒,在镜头前旋转钢丝绒,进行长曝光摄影,会产生特别漂亮的光绘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点燃钢丝绒时,无论是手持钢丝绒的人还是摄影师都要保证自身的安全。

7.红外摄影

利用红外摄影,你可以在镜头中看到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世界,通过红外摄影,我们可以得到富有艺术性的照片,检查相机对光线的敏感程度,我们可以租赁或购买一个红外线滤镜,相信我,这能让你的想象力爆发。

8.拍摄液体

拍摄液体,有各种各样的玩法,不仅仅是清水,不同颜色的水,油漆,油,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形态和图案供我们创作,在卫生间水池边这么狭窄的空间,我们也能轻松捕捉到。我们还可以用水滴拍摄微距照片。如果你肯花时间思考液体的光线变化和形态变化时,脑海中肯定会冒出好玩的点子。

9.每天拍摄一个陌生人

出门走上街头,来一场扫街,可是又有点不好意思,拿出信心,勇敢一些。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每天拍摄一个陌生人,一直坚持下去,并沉醉其中,寻找主体,优秀的摄影师都是这么过来的。

10.坚持自拍

很多摄影师自己不太愿意上镜,要知道,在镜头前表现的很好才能拍好别人,现在开始拍摄自己吧,这个模特不会挑三拣四,绝对服从,不同的服装搭配,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姿势,你都可以自己先试一试。

在这里,我们探讨有关摄影的一切,一切有关摄影

等待拥有无限脑洞的你,和我们一起探讨摄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