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有速 彰显医者担当——市第五医院院多科室联合成功抢救一名高热惊厥患儿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邱丽莎

鹭岛三月春,暖城志愿红。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厦门市第五医院发生了一件践行雷锋精神的暖心事。

2 月 28 日,一个像往常一样的下午四点,厦门市第五医院里一切秩序井然地忙碌着。突然,门诊药房等候区内传来一阵急促的求救声:" 快来人啊,孩子快不行了。" 一位正准备取药的母亲,她怀中的八岁男孩因高烧突然发生抽搐、惊厥、昏迷,只见患儿口唇青紫、牙关紧闭、面色苍白、意识障碍 ……

爱心传递,生命时速。就在这位母亲焦急万分、手足无措之时,门诊药房班组长何文琼和药师颜嘉禄立即放下手中工作,一个箭步冲出药房,毫不犹豫地抱起 50 多斤的孩子迅速飞奔到急诊科。

有条不紊的救治,死神也望而却步。在场的急诊科、儿科医护人员迅速联动救治,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紧急施救,为其测量脉搏、吸氧观察意识。经过紧张且有序的忙碌,患儿的惊厥逐渐缓解,意识也渐渐恢复,脱离生命危险。直至趋于稳定后,患儿在医生和家属的陪同下,被运送到儿科病房继续治疗。

流程管人,制度管事。此次患儿能够得以成功施救,不仅体现了五院医护人员较强的应急能力及专业的技术水平,更凸显了该院门诊急救流程的专业性与高效性。据悉,为消除患者就诊过程中突发病情改变的潜在隐患,该院医务部制定了门诊意外突发疾病患者(陪同人员)救治工作流程。各科室协调配合,通过启动应急预案,使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避免意外的发生。该院作为全市创伤救治中心,致力于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任务,凭借规范的体系、完善的流程及配套机制,一直走在为百姓提供坚实健康保障的道路上。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这更是五院人医者的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