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儿子在固安看守所羁押,警察却到他家中送礼!

2月26日上午,在固安县纪家庄村,固安县看守所的几位民警来到来某某家,为他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闻讯的乡亲们挺纳闷:来某某的儿子在看守所“押着”呢,怎么警察倒给他家送礼物呢?

事情还要从10个月前说起。2018年4月,来某某的儿子来某被羁押在固安县看守所。来某和父亲共同生活,父亲患有严重眼疾,视力极差,生活勉强自理,家庭生活困难,再加上他对自己的案件将来的判决很担心,因此刚进所时,情绪很不稳定。看守所结合实际,从心理教育入手,人性化执法。管教民警不厌其烦做工作,苦口婆心讲道理,一次一次的思想工作,逐渐使来某安稳下来。来某的案情可以寻求法律援助,但因为经济原因,来某没有能力聘请律师,看守所领导主动联系县司法局的法律工作者,对来某的案件认真分析,共同做工作。还从来某以后的出路考虑,将来某的父亲和其他亲属召集到看守所,让他们多做案件另一方的工作,缓解对立情绪,求得对方谅解。

(看守所民警到家中看望来某某)

2018年底,来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来某待执行期间,看守所根据他的家庭状况,将执法工作延伸至监所之外,决定在送来某服刑之前,到他家中进行一次走访,看望他生活困难的父亲,这样,既让来某放下心理包袱,又便于今后来某安心服刑。

2月25日,来某得知民警要到家中看望父亲,心情很不平静,他给父亲写了一封信。信中,他对谆谆教导的管教民警表达了谢意,表示服刑期间要好好改造,让父亲放心,还嘱咐父亲千万要保重身体。

(听着儿子写来的信,来某某双眼噙满泪水)

26日上午,在来某某家,民警坐在炕沿上,详细了解来某某的生活,还向来某某介绍了儿子在看守所的情况。当民警递上来某的信件时,根本看不清字迹的来某某称要找乡亲帮忙读给他,为了减少来某某的麻烦,民警当场为他读了信件内容。听了儿子写的信,来某某几近失明的眼睛噙满泪花。他对民警的关心看望非常感谢,还让民警给儿子“捎话”,让儿子好好改造,不用惦记家里。

民警告辞了,来某某不顾眼疾,把民警送到了大门外。

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禁做商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