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抖店”,生鲜实体店如何玩赚线上流量?

如今,双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已成趋势。特别微信端公众号阅读量一再下滑!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抖音营销,那作为一个线下的实体生鲜店,我们能做些什么?

今年1月份,抖音总裁张楠透露,截止2019年1月,抖音日活用户突破2.5亿,月活跃用户突破5亿。抖音在加速商业化变现,如何抓住这波红利,更好的利用抖音来宣传、销售和引流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昨日,抖音宣布上线“抖店”,据悉,这是一款针对本地门店推出的区域化营销工具。门店通过认领当地的兴趣点(POI),对线上页面编辑装饰。用户在线下上传抖音小视频的时候,可以选择相应的POI。

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中小型的生鲜小店该如何利用“抖店”进行宣传推广,增加门店的客流量和销售额。“抖店”的本质在于从线上向线下引流。因此,店主们可以精心布置“抖店”的线上页面为用户“种草”,进而引导用户到线下门店消费,同时注重对线下门店的网红化改造(门店装修风格、产品名称设计、服务人员服饰等),激励用户自发拍摄小视频上传抖音,同时附带门店的POI,培育一批忠诚的粉丝,再从线下回流到线上,形成良性循环。

如何提高用户粘性?

我们都知道网红往往不能长久,因为人们对新鲜事物的兴趣会随着时间逐渐降低,今天爆红的人,不管多么辉煌,也许明天就被公众遗忘。为了持续占有消费者心智,必须保证产品的品质,只有产品品质好,消费者才有回购的欲望,并且愿意推荐给周围的亲戚、朋友。在新消费时代,口碑传播已成为最重要的传播途径,甚至“自来水”这个词都被重新定义,专门用来指自发无偿为产品做宣传的人。

相反,有句古话叫“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尤其对于生鲜产品,保质期比较短,放置时间久容易影响口感,甚至变质,好事就变成了坏事。一旦出现不利的负面新闻很难脱身,以往积累下来的心智资源和信任状也会随之土崩瓦解。所以线下的生鲜小店要特别注重选品和自身形象的维护。

如何保证品质领先?

品牌是品质的信任背书,也是最简单直接鉴别产品品质的方式。品牌的背后意味着产品是依靠科学的数据指标提选的,并且经过了一道道的检验和质量认证,往往能够做到产地溯源。

举例来说,在我们孵化的几十个品牌中,有一款名为“实赣派”的赣南脐橙,就是按照不早采、不催熟、不打蜡的标准,经过6重精准分选挑选优果。还有一款名为“红唇之吻”的烟台大樱桃,采用国外进口的自动分拣设备,只挑选27-30mm的大果,并且采摘后全程冷链储藏运输,保证24小时新鲜品质。

实干橙

烟台大樱桃

另外,价格战永远是最低端的促销方式。在实践中,有趣味、有创意、有文化底蕴的推广活动才是激活用户,扩大门店影响力和增加销售收入的不二法门。创意推广在感性层面上能够拉近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唤起消费者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加深他们对门店的忠诚度。而且能够在短期内拉动销售,我们孵化的“小猪拱拱”小土豆,在盒马鲜生连续做了几场#土家族教你一道秘制土家菜#创意推广,把小土豆卖到 9.9 元一斤,最多的一天卖了 384 盒。另一品牌“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在北京盒马创造了单店日销售786盒的记录。

我们希望,“抖店”上线能够推动更多生鲜网红店的出现,激活生鲜产业,对菜市场和批发市场进行升维,提高生鲜店面的整体“颜值”和品牌农产品的上架率,帮助普通消费者吃得更好、更健康、更放心。

即使前路充满荆棘,也永远不要只是去羡慕别人,理论结合实操,尤其是实操,哪怕一小步,都可能会难道你。因此,只有多实操、多实践的人才能走在前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