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的宇宙大尺度结构越来越多,问题在于:宇宙装得下吗?

众所周知,盾牌座UY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大的天体,直径达到了太阳的1708倍。

这看起来很大,不过毕竟是一个单独的天体,尺度还是有限。在宇宙中,恒星们会通过引力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星系。这些星系,动辄几万光年,甚至几十上百万光年的直径,非常巨大。

后来,科学家发现,星系和星系之间,也并非是完全独立的。有一些星系之间,也会因为引力而相互牵制,形成了星系团、超星系团。

超星系团的直径一般在几百万光年的范围,可以说是非常巨大。

可是,随着我们科技不断发展,观测技术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神秘的大尺度结构,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

科学家发现,很多星系在一种很神秘的力量作用下,形成了非常诡异的“联系”。这种联系与星系团的力之间并不矛盾,但形状和尺寸都是前所未见的。这种结构,被科学家描述为大尺度丝状结构,其直径通常在上百万光年。

1989年,科学家们首次发现了这种神秘的宇宙结构。在2亿光年以外,这种结构以前所未有的形式存在着。科学家测量发现,这个巨大的宇宙结构长度达到了5亿光年,宽为3亿光年,厚度也达到了1500万光年。由于是在CfA红移巡天数据中发现的,因此科学家将它命名为CfA2长城。

这种长城是科学家从来没见过的,因此,它的发现一下子震惊了整个世界。

2003年,科学家又发现了一个长城,再一次轰动了全世界。

这一次发现的,叫做史隆长城,其尺寸甚至比CfA2长城更巨大,其直径达到了13.7亿光年。

不过,史隆长城如今也已经不是最巨大的大尺度丝状结构了。2014年,科学家发现了武仙-北冕座长城,其最长跨幅甚至达到了72亿光年。

很难相信,一个940亿光年直径的宇宙,内部居然有一个结构的直径几乎达到了它的1/10!

而大尺度丝状结构并不是宇宙中唯一有如此巨大体积的结构。

2013年,科学家们发现了宇宙中的巨型超大类星体群。这是一个包含了73个类星体的巨大结构,跨度达到了40亿光年。在发现武仙-北冕座长城之前,它一度位居人类发现宇宙结构的规模之首。

2015年初,科学家还发现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宇宙结构,让这个类星体群也相形见绌。

这是一个巨大的γ射线暴群——一个擅长释放宇宙中最强能量γ射线暴的结构。据描述,这个γ射线暴群形成了一个直径达到了56亿光年的巨大圆环,占据了整个可观测宇宙的6%。这个结构的尺度,超过了宇宙学原理中合理尺寸4倍!

而在宇宙中,不仅仅有着大量星系、类星体聚集的区域,还有许多的空白区域。

在牧夫座的方向,宇宙的深处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空洞。在这个空洞里,星系的数量远远少于宇宙的平均值,这就是著名的牧夫座空洞。牧夫座空洞的直径达到了7亿光年,它所含的星系数量比宇宙平均值少了10000个。它是如此的空旷,以至于科学家描述:“如果我们的银河系位于牧夫座空洞中,我们直到1960年都不会发现宇宙中还有 别的星系”。

宇宙中究竟为何有如此多的巨大结构?我们的宇宙真的装得下这么多巨大的天体吗?

也许这样说,大家还不太容易理解。

换算一下,即使按照海王星的轨道来计算太阳系的规模(90亿公里的直径),你能想象这样的太阳系里存在一个直径达到上亿公里的天体群吗?

要知道,太阳的直径不过是140亿公里,木星最远的卫星距离木星也不过是3000万公里多一点。

对于这些天体的尺寸,科学家们也充满了怀疑。不过,他们怀疑的不是这些天体直径的数据,而是它们的产生原因。

随着我们发现的这种超大宇宙结构越来越多,似乎宇宙都已经被它们“填满”了。因此,有科学家甚至认为,这些或许只是多元宇宙在我们宇宙中的投影,并不是真正占据在我们的空间内的结构。

这个说法未免有些夸张,也很难令人信服。不过,宇宙中究竟为何有如此巨大的结构、未来是否还有更加巨大的结构被我们发现,仍然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