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望薪资多少?这么回答才能不吃亏!

面试通过之后,HR都会主动与你联系,主要是通知你面试通过以及要与你谈谈薪酬。不过对于是否谈薪酬,这个也是有岗位区别的。像在我们公司,操作工岗位起步薪资都是固定标准。

不过一般的技术岗位和其他的管理岗位都是需要谈薪资的,这个谈薪资是非常重要的!

经常有同事说干同样的活,拿更多的钱,说的就是公司里同岗不同薪的问题,造成的原因除了工作年限之外,更多地是来自于入职时的谈薪资。

可以说入职时谈的薪资的影响会是非常长远的,理论上来说,同岗同薪这个问题,所有的管理者都很清楚,但是公司一般也就一年调一次薪水,所以入职薪资差异问题的影响就很长久了,综合计算下来,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在HR与你谈薪酬时,一定会问你期望薪资多少?甚至这个问题在面试的时候就会要求回答!因此在你准备面试之前最好就想清楚你的期望薪资多少。

那么如何在与HR谈薪酬时不吃亏呢?就一起来看看薪酬中的一些常见“陷阱”!针对一些薪酬差异大的岗位尤其要特别注意这个!

首先你需要做的是先通过网络去了解一下行业内的岗位薪资大致范围,主要还是去一些招聘网站,而不是去那些行业薪酬统计网站,因为行业薪酬统计网站数据都是偏低的,里面水分比较大!

而在招聘网站上则不同,招聘单位为了能够招聘到更多的员工,会特意把子薪酬范围公布在招聘信息上,开诚布公地公开薪酬范围,这些信息就是你要参考的数据!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同个岗位薪酬范围的差异因素也会有很多方面,譬如工作地区,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薪酬范围。这个要特别注意!

其次在了解了可参考的薪酬范围后,则需要结合自身条件与招聘公司的岗位描述的匹配情况,当然还有另外两个重要因素:面试顺利情况和HR通知时间间隔。

为方便阐述,我们先将薪酬参考范围划分为三个区:上限区,中间线,下限区。不同区间适合不同跳槽类型。

薪酬参考范围上限区:同行同级岗位跳槽,大公司跳小公司。

适合将自己薪酬期望定在上限区的基本条件是完全符合招聘公司岗位需求,并且有超出岗位能力要求的水平。如果你有这个自信,就应该将自己的期望薪资定在上限区!

薪酬参考范围中间线:同行升职跳槽,小公司同行同级别跳槽;

薪酬参考范围中间线水准一般适用能力可能刚刚好达到招聘公司要求,甚至稍稍有点“吃力”的情况下。一般是同行升职跳槽,就可以将自己的期望薪酬定在薪酬的中间线附近,HR也会比较容易接受。

薪酬参考范围下限区:升职跳槽,转行跳槽。

升职跳槽与装行跳槽比较多是自身能力与招聘公司岗位要求存在差距,但是差距不大,提出下限区的期望薪酬,HR在一定条件下也是会比较容易接受。

还有上面特别说的面试顺利情况和HR通知时间间隔。

如果你的面试情况非常顺利,那么就可以在你确定好的期望薪酬范围基础上再往上提高一些。

如果HR通知时间间隔很短,那么就说明用人单位比较急,这个时候可以提出要求高一些的期望薪酬,基本上都是能实现的。

有一个注意点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要盲目地抬高期望薪酬!不然这会导致你面试失败!

因此如果HR再问你的期望薪资是多少?那么你一定要在面试之前结合当地薪资水准,跳槽类型给出一个自己能接受的,而且HR也能接受的数字!

提前预祝你面试成功!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