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能否提高苦逼员工的工资待遇?

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了,粤港澳地区的人自然是高兴了,内地人虽然没机会上去体验,但也跟着高兴了很久;隔壁一向嫌贫爱富的“湾湾”也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2019年伊始,华为的5G折叠手机又问世了,并且占据了世界5G通讯的主导权,这让许多国家又爱又恨,隔壁的“湾湾”又羡慕了一回。

其实,“湾湾”羡慕大陆也不是第一回了,大陆的经济、高铁、大学、工作、综艺、影视、扫码付等等,都是她们羡慕的对象。但大部分“湾湾”的话只能相信一半,不要被他们吹晕了头。

其实,目前低收入人群占了绝大多数。从高、中、低三个阶层来看,各阶层的工资收入呈现出一个“虎头蛇尾”的形状。老板与高资历、高学历、高管人群就是虎头,金领、技术人员是身子,工厂员工、“白领”、基层人员、农民工就是蛇尾。通常,一个上市公司的高管的收入是一个基层普通员工的几十倍。农民工要是体力好、肯吃苦,去建筑工地绑钢筋、支模,一年下来也能挣十万元左右,最苦逼的莫过于广大的工厂员工和“白领”了,虽然看起来比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要好些,不淋雨、不晒太阳,按时上班、签字拿钱,其实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年下来,根本挣不了几个钱,完全无法和建筑工人相比。过年回家光路费就是两三千,再给父母、侄儿侄女等发点红包什么的,基本上积蓄就花光了,根本不要提什么买房子的话。打上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工,工不工、农不农的,就奔三跨四了,用句俗话说,就是“黄瓜打狗——去了一大截了!”在低学历阶层的人群中能够挣到钱的,要么是跟对了老板,要么是跑业务,要么是自己干点小买卖,要么是漂亮的妇女同志。

现在无论哪个公司招工,动辄全日制本科以上,如果是一、二线城市的公务员或者上市公司中管,甚至要求是硕士、博士、博士后以上学历,似乎连博士、博士后都不能满足需要了;而工资待遇却让你大跌眼镜,一月几大千,让你只能吃得起茶叶蛋,这种“叶公好龙”的现象并非企业才有,有的机关单位、国有企业也是一样。所以,一边是找不到工作的,一边是招不到人的。至于说有些工厂月薪过万还招不到人,全TM的扯蛋!老子都懒的骂了!全是骗人的套路,先以高薪的幌子骗进去再说,干上三个月后你才能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这时你想出来就得脱层皮。

农村的现状也不容乐观,但村支书、村长、主任、社长除外,他们一年的收入绝对要比你一个乡镇的公务员要高得多的多!光是在惠农政策方面虚报亩数、虚报人口等就要捞不少钱,因此,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也不愿相信村支书、村长的嘴。

以前的农村,种地要缴农业税,一家至少在六百以上,按亩征收,种一年的地的粮食收入只够一家人吃饭;现在的农村,种地不但不缴农业税了,政府反而给钱,但是十家倒有八家的土地是荒着的,因为大家都出外打工了,剩下的都是些走不动的老人。为什么会这样呢?谷贱伤农!肉贱伤农!

大湾区的发展,能不能先把员工工资发展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