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读懂了吗?

小传经常听到别人说“云计算”,云计算到底是个啥?

没整明白不要紧,小传来帮你整明白。

云计算

广义云计算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

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务,它具有超大规模、虚拟化、可靠安全等独特功效。

狭义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

简单来说呢,我们可以参照“煤气炉”观点论,当需要的时候,打开煤气炉,火就来了,我们只需要操心煤气费就是了!

云计算,像在每个不同地区开设不同的自来煤气公司,没有地域限制,优秀的云软件服务商,向世界每个角落提供软件服务——就像天空上的云一样,不论你身处何方,只要你抬头,就能看见!

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应用正在迁移到“云”上,如我们生活中接触的各种“云盘”存储。

“云计算”已经深深植入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时常用的那些APP或网站,基本都已经离不开“云计算”作为背后的强大服务支持,如剁手党爱恨交加的淘宝、京东,社交痴迷党的微信、微博等等。

正如大神所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基于云的企业服务,生活因“云计算”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革和改变!

云计算基本特点

(1) 超大规模

(2) 虚拟化

(3) 高可靠性

(4) 通用性

(5) 高可扩展性

(6) 按需服务

(7) 极其廉价

8) 潜在的危险性

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云计算产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人才需求数量激增。

相关云计算企业加大对核心技术的投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无论从技术层面,运营商层面还是集成与服务提供层面,人才需求巨大。

随着云计算新市场、新业务、新应用的不断出现,人力需求迅猛。

未来3年,中国云计算人才需求规范仍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至2018年达到782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6.8%。

云计算不仅降低了信息技术成本,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有利于企业之间或个人之间共享信息。

企业对于云计算开发人才需求紧迫,不少企业表示精英人才“高薪难求”。

云计算行业的前景

深圳云计算工程师平均工资:16810元/月

北京云计算工程师平均工资:19750元/月,较 2016 年,增长 63.8%

这下该整明白了吧~

总结起来

云计算就业前景好

薪资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