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河蟹怪存在的五个作用,最后一个坑了很多菜鸟玩家!

在王者荣耀中,很多游戏内的设置都曾经被玩家们怀疑过,设计出来到底有什么用?或者说因为什么目的非要做出来或者进行改动,比如新赛季改动的野区野怪数量,更新之后对打野的发育速度没影响,反而一定程度上加强了。

这就让不少玩家奇怪有何意义呢?熟悉上几代版本内容的玩家知道,这的确是可以让游戏变得更好的改动,因为野怪的增加对射手打野是一种削弱,几乎所有的单体伤害英雄对野怪都比较头疼了,这样做是为了把野区还给打野!

而同样是野怪的河道蜥蜴,也被玩家们称为河蟹,为什么非要在山路的位置设计这个?难道仅仅是为了让游戏焕发更大生机吗?这肯定是其中一个道理了,让地图生物更丰富了。但真正的目的绝非如此,从河蟹的简介可以看出主要是给经验和经济的,然而这仅仅只是其中一个作用而已,今天要说的是存在的五个作用!

1.用以提高射手的发育速度

首先就是第一个重要的作用了,由于下路正常情况下是两个人,如果想要在前期取得一塔优势的话,就需要有辅助给射手视野,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到发育,同时还能更安全的推塔。我们都知道这个游戏的设定是,不管你有没有攻击目标只要是看到队友击杀,那就可以分割经验了,而一个河蟹就可以补充被辅助夺去的!

2.增加下路发育需要的时间减压上路

那些是否就是射手单方面的好处呢?当然不是这么回事了,我们都知道河蟹尽管受益的确挺高的,但是他的生命值是真的高,前中期如果射手不愿意放过任何发育机会。就会把很多推塔的时间消耗掉,导致上路反而因为一个河蟹取得了更多的对线优势,这个时间已经足够清理一波兵线了,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作用了。

3.作为一个技能的跳板

第三个作用同样也是很重要了,我们都知道不少的打野英雄,都拥有强大的技能爆发伤害和控制效果,但如果想要全部发挥出来实力,还得有一个介质来进行强化。比如诸葛亮以及李白猴子之类的英雄,都可以靠一个河蟹提高自己的移动速度或者秒人能力,所以这不仅仅对射手可以增加受益,同时也是他们的大威胁。

4.帮助队友提供草丛视野

如果在游戏过程中足够细心的话,就一定会发现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河蟹居然是可以给你提供视野了,如果你正在攻击或者在攻击效果之内,如果走进草丛就是你的眼睛了。而这对于上单就是很高的事情了,如果有去打一下野怪跑进河道草丛,里面有人的话你马上就会发现了,从而因河蟹让上单复活一次危机!

5.引诱贪婪的菜鸟上单上钩

然而从河蟹的设计之初理念来看,这明显就不是一个为了上单好的内容,因为正常情况下上单都是一对二甚至更多的,这种情况下对面还有远距离输出,这显然就是一个诱饵了。那些觉得自己拿出某个英雄就很牛的菜鸟,往往会因为贪婪去抢一个河蟹,导致不仅没抢到还被对面击杀,甚至出现继续丢掉一个塔的情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