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已打掉23个涉黑涉恶团伙

中新网云南新闻3月1日电(缪超)1日,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通报会。自去年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月26日红河州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3人。

红河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樊同贵说,截至2月18日,红河州公安机关受理涉黑涉恶线索729条,实际有效线索504条,现在大部分线索已办结。

他介绍,截至2月26日,红河州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3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9个,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3人,破获案件266起,查封、扣押、冻结资金388.8万元,缴获各类枪支22支。

“从目前侦办的案件来看,红河州涉黑涉恶案件涉及的行业领域广泛,并向农村基层政权、民间借贷、边境走私等方面延伸,违法犯罪的手段既有硬暴力也有软暴力。”红河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陶静告诉记者。

据悉,为提升扫黑除恶执法规范化水平,红河州将扫黑除恶业务培训列入全警轮训课程,开展全警轮训,先后培训了3000余名民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