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5G、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郑州举行

活动现场 石光明摄

中宏网河南3月1日电(记者 陈斌 石光明)3月1日,2019河南5G、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郑州举行。以“融合创新豫智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业界在5G、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发展和智能家居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大力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更好的服务支撑网络强省建设。

据了解,活动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河南省通信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侯剑涛 石光明摄

2018年,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互联网用户高速增长,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新增1258万户,总数达到11999.6万户,突破了1亿户,据全国第四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总局达到了8695万户,居全国第四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纪检组长副巡视员侯剑涛致辞称,河南省物联网用户总数达到了3778.5万户,居全国第七位。河南省50兆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98.8%,居全国第一位。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侯剑涛还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河南省委、省政府将5G产业列入河南省十大新兴产业,这都为5G的发展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此次峰会,也必将对河南省5G、智慧城市建设和物联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 石光明摄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表示,《河南省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努力将河南省建设成为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集聚发展热点地区,河南省互联网的发展面临着又一个春天!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大力促进政府和产业界的沟通交流、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大中小企业间的融通发展,集众力、汇众智,为推进互联网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数字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罗松、华为公司智慧城市中国区首席专家李景松、无锡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陈书义、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AI物联技术应用中心主任赵国纲分别就“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物联网产业发展”、“城市数字化”、“智能家居”等主题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王明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