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民警深山收缴子弹二十发,消除安全隐患

人民法治网讯(记者 王瑞平 田波涛 通讯员 浩南)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栾川县公安局合峪派出所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县局党委和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紧盯当前全国“两会”安保攻坚克难,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办法治本,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一是抽调民警深入村组、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协调镇安监、国土等专业力量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逐一建档备案,逐一明确整治专班,限期整改完毕,做到隐患清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019年月3日1日上午,合峪派出所民警在合峪镇孤山村开展大宣传、大排查时,村干部反映该村居民李某在清理家中老屋时发现家中遗留有子弹,不知道怎么处理。民警迅速将该情况向派出所所长刘兴华作了汇报,刘兴华所长第一时间赶到村里,找到村干部一起来到李某家。

在李某家,刘兴华所长向李某宣讲了私藏子弹的危害,可能还要负法律责任,李某称其是在清理老屋时发现遗留的子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存放的,最后李某主动将二十发子弹上交公安机关。民警将子弹收缴后,李某说:“派出所可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我正愁这子弹不知道咋弄,现在可睡个安稳觉了!

该批子弹的收缴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民警提示任何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等违禁物品的人员,立即到公安机关上缴违禁物品,否则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