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种“冷门”项目,投入低,收入高,农民可以抓住机会

过去农民依靠着种地就能够满足日常的生活所需,毕竟那个生活的物价水平并不是太高,农民的生活压力也不大。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 2000年之后,农村人纷纷来到了城市里打工,这样就可以获得稳定的薪水,一年收入几万元,这样家人的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和提升。

近些年里,很多农民抱怨着打工之路愈发的艰难。过去工厂依靠着体力活就可以获得稳定的就业岗位,如今很多的工厂已经迎来了升级改造的过程,对于从业人员的技术要求更高了。为此,很多农民只能返回家乡,看看能否找到新的致富之路。

其实农民可以从事流动餐厅这个项目,作为一种“冷门”的项目,目前从事的人并不是很多,农民可以抓住机会。它的投入成本低,收入又高,只需要有烹饪的技术就行,投入到这个项目中。

农村的红白喜事比较多,家里结婚的、老人寿宴、丧事、孩子生日等,这些都需要办理上酒宴才行。过去农民都会请邻居帮忙将酒宴办起来,整个过程十分的繁琐复杂,客人走后还需要收拾上半天。

在这个时候,流动餐厅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他们承接着农村中的酒宴,提供着全方位的酒宴服务,从菜肴的制作到餐具的清理,主家都不需要操心,一切都会由流动餐厅的人员处理好。虽然价格上更高一些,但农民却不会说什么。

不过这样一种致富的项目,年轻人却都不太愿意干,为啥?

1.怕失面子

这个项目每天都会和油烟打交道,忙碌了一天之后,浑身看起来脏兮兮的。年轻人多半爱干净,他们并不想自己年纪轻轻就会投入这么不体面的工作中。此外这个项目看起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年轻人并不乐意。

2.怕太累

流动餐厅这个项目可不是一个轻松活,大厨将菜肴烹饪好之后,还需要及时的将其端到餐桌上。干一天下来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年轻人多半干不来。

3.没前途

很多年轻人认为这个项目并没有太好的前景,就算是赚上了一笔小钱,但之后的发展前途已经到顶了。年轻人更喜欢从事那些有奋斗价值的工作,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挑战性。

农村的创业项目五花八门,但农民一定不能只看到其中的利润,反而忽略了农业项目中的风险,不然只会让自己损失惨重。农村朋友,你们愿意投入到这个项目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