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 4 岁儿童走失 女初中生将其送回家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韦薇 通讯员 杨帆

日前,在横县云表镇农贸市场的一家超市楼下,一名走失的 4 岁小女孩引起大家的注意。就读于云表镇第二中学的初三学生小芳和小楠路过,将小女孩送到了派出所交给民警。最终,小女孩与家人一家团聚。

当天,小芳和小楠结伴从学校外出购物。当她们来到云表镇农贸市场的一家超市楼下时,发现这名小女孩在人群中哭泣。两人在原地观察了好一会儿,后来问了周围的群众,大家纷纷表示不认识小女孩。

她们猜测小女孩可能与父母走散了。两人给小女孩买来一包零食后,小女孩停止哭泣。两人决定将她带到横县公安局云表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此时,云表派出所教导员杨喜和正在办公。当知道小女孩的情况后,杨喜和拿来所里的糖果哄小女孩,希望能问出一些有用的信息。但孩子过于年幼,很怕生,始终不肯开口说话。

杨喜和考虑到家长走丢孩子后会十分焦急,说不定此时正在满大街寻找。为了让孩子尽快和父母团聚,他马上安排值班民警杨途燊和来秋兰带着小女孩上街寻找其父母。

由于小女孩只肯粘着热心肠的小芳和小楠,所以由两人抱着孩子,跟着警车一起返回农贸市场。民警一边缓缓开车一边用广播喊话寻找小孩父母。10 来分钟后,一名男子从人群中走了过来。男子自称是小女孩的舅舅。但小女孩却缩在小楠的怀里,问她什么也不回答。为保险起见,民警没有马上将孩子交给该男子,只建议他打电话给小女孩的父母,让家长亲自来认领。

男子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不久后,接到电话的小女孩的家人赶到了警车前。小女孩一见到自己的爸爸和妈妈,马上大哭了起来,并对着爸爸伸出小手。民警杨途燊走下警车,要求小孩父母拿出身份证,必须核查过身份信息后才能将小女孩领走。但小女孩的父亲甘先生没有随身带身份证,一脸着急。这时,恰逢一名与甘先生同村的村委干部路过现场,而杨途燊正好认识这名村委干部。该村委干部听说事情原委后,证实小孩确实是甘先生的女儿,杨途燊这才放心将小女孩交还给甘先生。

原来,当天甘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一起上街购物。由于商场里的人太多,他便让年仅 4 岁的大女儿在超市二楼的儿童游乐区玩耍,自己和妻子则抱着襁褓中的小女儿去购物。结果小女孩玩着玩着,自己跑出游乐区,并跑到超市楼下找爸爸妈妈,最后在!人山人海中迷失了方向。

看到小女孩和父母团聚,小芳和小楠终于放下心来,而围观的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两名小姑娘助人为乐,民警办事细心周到。

临走前,民警杨途燊和来秋兰严肃提醒甘先生,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时刻将小孩带在身边,不能让她独自在游乐区玩耍,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