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3日,19年前,上海市政府作出“更大胆”决定

摘要:【那年今天】1971年3月3日,上海科技人员参与研制的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1989年3月3日,上海首届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2012年3月3日、9月15日、9月21日,中国先后公布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标准名称、地理坐标、位置示意图和钓鱼岛海域部分地理实体标准名称;2001年3月3日,控制阿富汗90%以上领土的武装派别塔利班宣布,摧毁佛像的工作目前正在阿富汗境内全面展开,预计在今后4天内,阿境内的全部佛像都将被摧毁。举世闻名的巴米扬佛像历史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征程上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同步推出“历史上的今天”栏目

钩沉那些已然过去的“今天”

启迪新时代的奋斗者今天“仍需跋山涉水”

在新征程上再创荣光

19年前的今天,1990年3月3日,上海市利用外资信息发布会举行。会上透露,市政府已经决定要加速开发浦东。这个决策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赞同和支持。我们将采取更大胆的开放政策,欢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到浦东投资开发、办企业。为了方便外商投资,我们已经采取的措施不仅不会变,而且要更加完善。

此外,当天举行的另一个会议——1990年上海市利用外资信息发布会透露:本市下个月将在漕河泾新兴工业区试办工业土地批租;为加速上海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本市今年还将积极探索在沪建立外资银行分行、外商投资企业股票上市、合资企业股份出让、以及长期亏损的国营小企业向国内外客商拍卖等工作。

会议还介绍了上海鼓励外商投资5项原则:即适应国内外市场需要,国内尚未生产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项目;适应国际市场需求,拓展国外新市场,促进本市现有企业技术改造,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出口创汇的项目;技术先进,能改进产品性能,降低消耗,增加生产能力和提高经济效益的项目;有利于促进新区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能源及原材料工业建设的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加快农业生产技术进步,增强出口创汇能力的项目。鼓励投资项目涉及机电、化工、仪表电子、轻工、纺织、医药及医疗器械、建材、新技术、农牧渔等行业和产业的200多种产品。

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了什么?

请滑动屏幕继续阅读

剩余1043字

1957年3月3日,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国际关系学会成立。

1971年3月3日,上海科技人员参与研制的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1989年3月3日,身着霓衣羽裳的上海时装模特儿踏着欢快的舞步,拉开了上海首届国际时装周的帷幕。

1994年3月3日,市政府召开绿化工作总结动员大会,提出城市绿化大发展,规划高起点,建设新机制,绿化意识大提高,把上海建成生态城市。

1994年3月3日,一批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和私营企业的职工踊跃缴费,并建立了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成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中第一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

2007年3月3日,振华港机再次在上海签下大订单。韩国“韩进海运”集团向上海振华港机集团采购12台大型双40英尺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和42台全自动化轨道龙门起重机,合同总金额近2亿美元,这,54台“巨无霸”在制造完工后,将耸立在韩国釜山新港2期集装箱码头。

1986年3月3日,王大珩、王淦昌、杨家墀、陈芳允四位中科院院士联名上书党中央,提出了“关于跟踪世界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第二年,“863”计划开始在全国组织实施。此项计划实行专家负责制。

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这是卫生部等10部门于2000年2月确立的。

2012年3月3日、9月15日、9月21日,中国先后公布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标准名称、地理坐标、位置示意图和钓鱼岛海域部分地理实体标准名称。

2005年3月3日,中央军委授予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授予王永志“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的命令,向王永志颁发了一级英模奖章和证书。

1990年3月3日,人类首次横穿南极获得成功。由中国、美国、法国、苏联、英国和日本的6名队员组成的国际横穿南极大陆考察队,经过7个多月在雪原上长途跋涉6300公里,横穿南极大陆,胜利到达终点——苏联和平站。作为队员的中国科学家秦大河,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创造了惊人的业绩。

2001年3月3日,控制阿富汗90%以上领土的武装派别塔利班宣布,摧毁佛像的工作目前正在阿富汗境内全面展开,预计在今后4天内,阿境内的全部佛像都将被摧毁。举世闻名的巴米扬佛像历史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纪。3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发表声明,证实阿富汗巴米扬佛像已被塔利班毁掉,并强烈谴责这种摧毁文化的行径。

2003年3月3日,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大会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2003年3月3日,在多哈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外长会议在结束时发表声明,支持阿联酋总统扎耶德提出的要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自动下台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