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财物被盗 桐柏公安两小时立破案

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平安守护”大宣传、大慰问、大走访专项行动中,以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己任,对于新发的盗窃、诈骗等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无论损失价值大小,坚持做到快侦快破,不仅有效保护了群众的利益,也在社会上形成极大的震慑。

2月23日9时许,桐柏县城关镇某市场卖咸菜的陈某报警称:自己在卖菜过程中,由于太忙,没操心看管自己的东西,他的那部“899荣耀”牌手机和现金219元被盗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大量的排查走访,初步锁定城郊乡女村民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循线追踪找到该女子现居住地城关镇的某居民小区。11时许,民警在赵某家中将其当场抓获。13时许,赵某丈夫和女儿将被盗手机送至城关派出所交给办案民警。

原来,陈某8点左右在市场出摊后,在附近换衣服时,顺手将装有手机及现金的白色塑料袋放在一个泡沫箱子上,随后离开去卖咸菜。这时,在旁边卖青菜的赵某将塑料袋偷走后迅速离开。当日下午,赵某被桐柏县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并处罚款1000元。

当晚17时30分,被盗受害人陈某将一面写着“办案迅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并将自己的被盗手机和现金等财物领回。(王云 肖书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