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高富帅” 借钱不还 还以“裸照”勒索

时下,通过交友软件结交新朋友成为年轻人青睐的拓展社交途径。但由于无法分辨对方真实身份,网络交友依旧存在一定风险。近日,长宁警方破获一起因网络交友引发的诈骗案。

2019年1月上旬,周小姐通过某交友软件结识了一名头像帅气的男子,该男子声称自己是香港人,在上海陆家嘴某金融公司担任高管。不久,两人通过微信聊天互相了解,周小姐与对方确立了网上的恋爱关系。据周小姐回忆,1月9日和10日,该男子先后两次以急需买鞋为由向她借款共计2700元。出于对该男子的信任,周小姐毫不犹豫地进行了转账。但奇怪的是,转账后没多久周小姐就与该男子失去了联系。而让周小姐更没想到的是,在恋爱期间其传给该男子的几张裸照和三四个裸体视频成为了该男子实施敲诈勒索的“砝码”。

1月20日晚,周小姐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在通过验证后对方竟然发来了周小姐的裸照。短暂交流后,周小姐才知道这个新好友就是之前的“前男友”。该男子威胁,如果下午1点之前不给他转账3500元,就要把裸照发布到周小姐的公司去,让全公司的人看笑话。周小姐在惊慌之下于当日通过支付宝转账3500元到该男子的账号。该男子并没有就此满足,在尝到甜头后又多次向周小姐索要钱财。这时,周小姐才意识到破财并不能消灾。2月22日,周小姐来到天山路派出所报案。

很快民警通过周小姐提供的线索明确了该男子身份,并于2月24日在一网吧内将其抓获。

到案后,刘某对自己向周小姐借钱并利用裸照对其进行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经了解,该男子刘某并不是香港籍企业高管,而是一名无业人员。其在交友软件上注册使用,并利用他人照片充当头像,捏造优秀企业高管的身份背景,以此吸引异性的关注。刘某在与周小姐网上建立恋爱关系后,就开始向其借款并诱骗周小姐向其发送裸照随后失联。当刘某无钱可用之时,就通过敲诈勒索的方式向周小姐要钱用于生活开销和游戏充值。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长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涉及财务往来,务必核对对方身份信息后进行操作。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师玉诚 实习编辑:王雅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