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打造云合作生态圈 提供广泛覆盖的云服务

新疆晨报讯(文/图 记者 任春香)3月1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发布了“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云生态合作”推进计划,并与18家企业签订了生态合作协议。

此次云生态合作发布活动旨在通过开放合作,快速壮大天翼云生态圈规模,形成种类丰富、覆盖面广的合作产品能力,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提供合作提升通道,与有影响力、销售规模和口碑良好的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形成中国电信核心的云合作产品。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副总经理闫卫东说,近年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将云和大数据作为战略领域的重要构成与基础承载,通过“业务上云”、“IT系统上云”、“网络上云”等措施启动智能云改,推进基础网络全面云化,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云网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资源;将云作为公司最重要的新兴基础业务,持续推进“万家企业上云”“千家医院上云”等行动,培育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新兴业态。

据介绍,2013年—2018年,新疆数字经济总体规模增长2.7倍,占GDP的比重超23.5%,同比增速10%,创新已成为自治区发展第一动力,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自治区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

此次云生态合作推进计划中,包含新疆电信基础网络能力、综合云服务能力等,覆盖环保、工业、教育、医疗、物流、旅游、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合作的界面、代理体系及流程。

根据协议,合作范围包括双方专业领域的所有电信服务,其中包括行业信息化云计算平台应用等电信服务,以及其他各类新业务。双方发挥各自在云专业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和人才以及本地化服务等优势,相互支持推进云相关服务产品建设方面的业务发展;还可以针对共同的客户群展开融合营销,充分体现双方在产品、营销、服务、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以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

闫卫东说,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已建成1+16+X分布的云计算中心,是全疆最大的云网融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实现时延小于20秒,可满足各类客户、各类应用就近接入。同时,公司已承载了业界80%以上的信息化应用,形成遍布天山南北的10000余家服务网点,3000余名随时打通“通向客户最后100米”的客服工程师、1000余名平台研发人才、30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500余个合作伙伴,为打造云生态,云产业高速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9年,新疆电信将继续坚持“赋能新疆”的企业宗旨与前进方向,持续协同和整合更多生态资源,以技术创新推动生态创新和升级,通过持续增值合作伙伴竞争力和商业价值,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全行业的产业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