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费米悖论是非常可怕的?原因就在这

因为宇宙是一个充满敌意的地方。一切都想杀了你。

无论是生物进化还是文化进化,都不是从黑暗走向光辉的光荣过程。不!他们都在为生存和适者生存而斗争。最好的办法是打败你的竞争对手,确保你自己的基因尽可能有效地传播。

让假设我们所在的星系中有2到3个文明。我们对他们一无所知,除了它们的存在。我们能推断出什么?

让我们做第一个假设:首先他们想要生存。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家园被毁或物种灭绝更具灾难性的了。

让我们再做一个假设——任何能以相对速度旅行的物种,比如说光速的50%,这就已经有能力摧毁你的星球了。它们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些重的物体,以相对论速度加速它们,这些速度所产生的动能现在就是一个行星杀手。

再做第三个假设。同样外星生命也会做出了这些假设。因为它们是符合逻辑的。我们知道他们想要生存,他们也知道我们想要生存。

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有多好斗。他们也不知道我们有多好斗。我们也知道,在这种距离下,外交对话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们该怎么做呢?也许我们会发起攻击。

如果他们很危险,我们不知道。他们可能也会攻击我们。

所以费米悖论真的很可怕,它直接表达了:这完全是一场淘汰游戏,任何意识到彼此的智能物种都已经设法消灭了彼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