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速上常见的缺德现象,终于要开始整治了

温馨提示:本文共690字,5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现象,刚经历过春节自驾的小伙伴们肯定会感同身受。很多司机在跑高速的时候根本分不清快慢车道,占着超车道“龟速行驶”的行为让人十分恼火。

超车道是高速公路上最里侧的车道,是为超车和车速达到要求的车辆提供的道路,但有些驾驶员开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使得原本需要用超车道超车的车只能从车速相对较低的行车道超车。这样一来,就加大了与原本在行车道正常行驶车辆之间的速度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对于这种车主,你冲他按喇叭、闪灯都没用,人家就是慢悠悠的开。小编问过这类车主,问什么爱走最里侧快车道?结果人家回答得很坦然:只用看一边的后视镜,省心省力。在他们心中的高速车道,是这么划分的。

也许有人要说了,“超车道”这个说法早已成为了过去。那好,我们看看最新的交通法是怎么规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节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第七十八条):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不过现在有个好消息,国家已经开始整治这种现象了。广东省最先成为试点。将部分条件符合的高速公路进行试点。超车道只有在超车的时候才能使用,不得长期在上面行驶,超完车必须返回原车道。若长期占用超车道,或者是车速过低,低于最低限速,那么都将受到严厉处罚。不久之后这个新规定将推向全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