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一女子原是村花,嫁人后独自去上海打工,傍个大款后却精神失常

前一阵子,我去镇北的梅庄看望一个朋友。到村头下车时,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坐在草堆旁。看上去俨然是一个精神病患者:蓬头垢面,衣着不整,时哭时笑。后来才知,这其中的故事令人唏嘘、扼腕。

听朋友讲述,这个女人名叫玉凤(化名)。原来在怀远村里头是一名”村花"。虽然已有三十多岁了,但姿色却不亚于某些年轻的靓妹。她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可是就在去年,因为外出打工而彻底改变了她的一生。

在阳春三月的一天,玉风的丈夫送她到村头——她要去上海打工。两个恩爱之人,临别之时说一句:”我们都不会变心!……"

起初,玉凤还隔三差五地往家里打电话,问寒问暖。这让忠诚老实的丈夫感到心里很高兴,也很踏实。同时,也希望妻子啥时候能回来团聚一下。不知不觉到了夏天。某一日,玉凤从上海回来了。这让丈夫和两个孩子都兴奋不已。丈夫发现,玉凤比以往变得时尚了,不但化了妆,连说话的腔调都听起来别扭了。这让丈夫心里感到很不舒服。过了两天,玉凤要走了。临别时,丈夫问:"到秋天回来收花生,就别出去打工了,好吗?"玉凤说:"好吧,到时候再说。"自从玉凤走后,已将近一个月没往家里打过电话。丈夫只好打过去问她怎么啦,她总说”忙"!收花生的季节到了,丈夫打电话催玉凤回来。可这一次,她是回来了,但带给家人的却是伤悲。

她一回到家,让人感觉已判若两人。她脾气变得很狂傲,看谁都不顺眼。丈夫说了她两句,她竟然说:”怎么?看不惯就离婚!"两个孩子都十多岁了,丈夫自然不能与她离婚。丈夫不同意离,玉凤就拿出一瓶农药出来要喝下去,以死来要挟。此刻,丈夫和一双儿女都已哭成了泪人,全家人都劝玉凤不要离婚。但玉凤根本听不进去,似乎走火入魔了!据本村在上海打工的同乡说,玉凤在那边傍上一个大老板。此人办了两个厂子,有家室。其妻子漂亮贤惠。该老板白手起家,现有的辉煌成就,全靠其岳父一手扶持得来。其实,老板对玉凤只是玩玩而已。而玉凤却浑然不知!有人背地里说她是个单纯而可怜的女人。

丈夫被逼无奈,只好与玉凤离了婚。玉凤又回到上海。那个老板得知她离婚了,向她轻蔑的一笑,说:"傻子一个……"老板单独为玉凤租了一套房子让她住。对玉凤而言,老板先前的海誓山盟及承诺,已轻如一片落叶,被秋风吹得已了无踪影!玉凤逐渐"失宠",生活渐近困窘。但她又不想再去打工,也不习惯去打工了。

秋去冬来,天气日渐寒冷。走投无路的玉凤又回到了家乡。她此时好像被”打回了原形"。失落、懊悔、愧疚,已将她重重包围。悔不当初啊!她祈求丈夫能原谅自己,并要与丈夫复婚。但丈夫坚决不同意。并骂她是一个"下贱的女人。"村里人也用一种讥讽、鄙视的目光看着她。昔夕的凤凰,今朝不如一只鸡!

冬天的第一场雪飘下。风雪里,有一个穿着破旧、步态不正的女人从村头向南走去……有人说那是玉凤离家出走了。后来,丈夫把她找了回来,发现她已明显变得精神失常了……

四季悲欢如烟云,梦醒时分已严冬。乡村自有好风景,何必强做都市人!

作者:爱家装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