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脾气"的卖萌机器人 我是有感情的智能小助手

时隔两年时间,Cozmo 机器人开发公司 Anki 发布了这个机器人的新一代——Vector,这一次,它变得更大胆更有趣,同时也更符合我们当时的想象。

我们常常觉得有些小孩很可爱还会卖萌,因为他们能通过自己的表情和动作给人一种特别的「萌动」感,在 Vector 机器人身上,你也能发现类似的感觉,比如它能通过一眨一眨的眼睛来表达出情绪。

虽然看似只有手掌大小,但 Vector 机器人内部 700 多个零部件不只是能听会说,它可以向你眨眨眼,举起手来舞蹈,自动在桌子或者地板上行走,自动绕过障碍物,可以像仓鼠一样,抱在手里抚摸。当然,除了卖卖萌,它还可以像Amezon Echo或者小爱同学那样回答你的问题,甚至帮你拍照、计时,还能当闹钟用。

通过官方的公司资料,Vector的内置硬件其实非常令人振奋,1.2GHz四核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WiFi 802.11n、低功耗蓝牙、顶部和底部的传感器,以及正面的摄像头和顶部的四麦克风阵列。丰富的传感器带来功能体验上的多重期待。

Vector的运行方式主是进行语音互动,在实际体验中发现并不存在在中国地区不能使用的情况,国内网络环境完全支持Vector的运行。Anki正在为它持续开发更多更加实用的功能,包括连接其他的 AI 引擎,让它去操控家里的智能灯泡,或者自动打开网络电视等。目前,Vector只支持英文指令,所以还是要学好英文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