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袁亮坤漫画首发 “热血公交哥”温暖一座城

星辰在线3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我是袁亮坤,是雷锋家乡长沙一名快乐的公交车司机!”昨日,由市文明办指导,雷风侠工作室、开福区文明办等联合推出的漫画《热血公交哥袁亮坤》在长沙首发。该漫画用鲜活形式讲述袁亮坤的“热血故事”,引发众多市民、网友热议。在中宣部日前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中,袁亮坤被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他与自己所在的蚌塘社区多位孤寡老人形成结对帮扶,经常登门去看望他们,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他走到哪里,就把无偿献血和宣传做到哪里,哪怕在外旅游、考察学习,他也是见到献血站就过去献血。

他是市民熟悉的“身边明星”

在长沙,袁亮坤是市民熟悉的“身边明星”。

他是公交战线的“敬业明星”。他虽然只是湖南巴士三分公司五车队309路车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但35年如一日,用坚守谱写“敬业曲”。从事公交驾驶35年来,他累计安全行车156万公里,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

他是乘客眼中的“暖心明星”。他细心维持车厢秩序,倡导乘客文明礼让;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他及时打开广播,倡议他人施以援手;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他更是抢着背乘客上下车,让车厢内外始终弥漫脉脉温情。

他是“无偿献血明星”。袁亮坤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公益献血活动,十余年来,他无偿献血36次,累计献血13900毫升,从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达5145小时。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女儿、亲友、同事,都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队伍中来。

遇到有行动不便的乘客,袁亮坤经常亲自上阵,背着乘客上下车。

为走失老人多方联系,帮老人找到家属。图片均由雷风侠工作室提供

20幅漫画生动再现“袁叔”感人情怀

作为一名普通公交车驾驶员,袁亮坤对自己的十尺车厢倾尽热情,被他精心养护的公交车永远整洁如新……

即使身在普通岗位,袁亮坤始终不忘关爱帮扶他人:遇到走失老人,他会为老人多方联系寻找家属;在社区公益活动中,也总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作为开福区“好人大本营”的骨干志愿者,他常常参与各种文明排队礼让志愿服务活动……

“‘热血’两字最能诠释袁亮坤的雷锋精神。”谈及此次袁亮坤漫画创作的初衷,雷风侠工作室创作团队表示,袁亮坤是不折不扣的“热血公交哥”,不仅对工作满腔热忱,对待他人也一片赤诚,他是市民身边最生动的好人榜样。

据介绍,在这20幅漫画中,雷风侠工作室创作团队通过袁亮坤工作、生活中的无数温情瞬间,巧妙融入对话等鲜活形式,生动再现了这位“身边雷锋”35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一组组爱心镜头,展现了袁亮坤始终如一的大爱初心,还原了好人模范的真实生活。”市民黄芳感叹,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袁亮坤这样的“活雷锋”,人与人之间才能更友爱,城市才能更温暖。

此前,雷风侠工作室曾多次将创作的“镜头”对准长沙灿如繁星的身边好人,用心绘就周美玲、段江华、李良义、周文君等众多身边“活雷锋”的感人故事。今年,雷风侠工作室还将走近更多长沙道德模范,展现他们的爱心风采,展示好人们的向善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