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简阳、资阳将撤市设区”?网警辟谣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4日讯据“资阳网警巡查执法”官微消息,3月3日,有网民私信资阳网警称其微信群转发一则“2020年四川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称“四川撤销县级简阳市、地级资阳市,分别设立成都市简阳区和成都市资阳区。”经资阳网警核查发现,该信息为谣言。

该微信具体内容为:“四川行政区划调整方案(2020年):一、撤销县级简阳市,以原简阳市行政区域设立成都市简阳区。二、撤销地级资阳市,原属资阳市的乐至县、安岳县划归内江市,雁江区划归成都市,以原雁江区行政区域设立成都市资阳区。三、将原属内江市的威远县划归自贡市,资中县划归成都市,以原资中县行政区域设立成都市资中区。四、将原属成都市的金堂县划归德阳市,大邑县、蒲江县划归眉山市,原由成都市代管的崇州市、邛崃市改由眉山市代管。五、将原属眉山市的洪雅县、青神县划归乐山市,彭山区划归成都市,以原彭山区行政区域设立成都市彭山区,仁寿县划归成都市,以原仁寿县行政区域设立成都市仁寿区。”

经资阳网警核查发现,该信息其实是一条不实谣言。该信息首发者已于2017年12月29日被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处罚。

网警提示:如果大家遇到此类信息不知道真伪时请及时向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进行求证,请不要随意扩散未经核实的信息。让我们共同维护风清气正、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对恶意传播谣言的网民,我们将依法严厉查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