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特产受游客青睐,第三届阳山县黎埠镇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3月3日-3月18日,以“黎埠新诗·梨海古韵”为主题的第三届阳山县黎埠镇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六古千亩梨园举办。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赏千亩梨花,共享田园风情,共尝客家美食,感受“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的春日美景。

“乡村欢歌庆盛会,梨花绽放迎宾客”。随着歌舞表演《中国红·旗舞》的开场,活动拉开序幕。极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以及黎埠镇歌《千年黎埠爱的天堂》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引来阵阵喝彩,丰富多样的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台异彩纷呈的视听音乐盛宴,让在座的嘉宾游客们看得津津有味。

与此同时,六古梨园里的活动也精彩不断,为众多游客呈现了一场“梨园花海”的乡村旅游文化盛宴。梨园内划分成“琴、棋、书、画”四大文化主题区域,整个花海古韵飞扬。游人在梨海中欣赏“古乐演奏”,花间喝茶对弈,尽情享受梨园漫步的惬意。

现场还举行DIY 彩绘风筝·放飞希望,梨花许愿海,鹊桥喜事,唱梨园,网红直播,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走进梨园深处,站在观景台上将大自然赋予的美尽收眼底,春寒料峭,山岚迷雾,掩映着万株一夜皓首的梨树,仿佛身处如梦似幻的仙境中,令人神清气爽、忘乎所以。

本届梨花节美食嘉年华更是荟萃了阳山本土美食、特产等,应有尽有,其中六古梨花鸡、本地土猪肉、大龙绿色蔬菜、燕岩食用菌、水井番薯干、鲁塘山茶油、本地小黄姜、客家炸鱼糍等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和客家美食最受游客欢迎,刚一推出,就被一扫而空。黎埠圩镇各处的农副产品,也被深圳、广州、佛山等地的旅游团和各地自驾车游客疯狂抢购。

据黎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黎埠镇拥有县内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各种梨树,尤其是六古千亩梨园,被喻为“藏在深山的雪海”。从2017年的首届梨花观赏季发展为现在的梨花节暨油菜花千亩桃花观赏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拓展,逐步发展成为融文体活动、经济贸易、旅游观光、对外交流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盛会。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曹菁 通讯员王媛婷 张景亮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罗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