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桂贤-展望2019油画作品展

程桂贤简历

程桂贤,女,1976年12月4日生于辽宁本溪,先后毕业于本溪师范学校美术专业班、鞍山师范学院美术教育系,从事美术教育与艺术创作,现居深圳。

在自己的艺术作品中,追求并坚守写实主义画风,画面中始终追求一种清新、亮丽、阳光的抒情意味,依托现实生活描绘,寄托着自己现实主义创作态度和人文主义精神的彰显,力求把对现实生活的认识、理解、感悟转化为一种内心的需求并与现实重叠的精神关切,以期达到“真、善、美”的高度统一。

有感于我的家乡

本溪——我美丽的家乡,在这个梦幻般的世界里,春天里盛开的杜鹃、夏日里叮咚的清泉、秋时节的漫山红叶、冬季里的皑皑白雪…….,无法理解那些非要去远方甚至是国外寻见所谓美景的人们,这些极致的美不是随时显现于农家最日常的生活中吗?

画画,写写,这就是我的日常,画自己的家,画自己的村,漫步于家乡的山水之间,在人海沉浮之际,为自己留一段空白,留一段云淡风清的孤独。似一杯山泉水的美,清静幽雅,聆听大自然的心语。习惯了家乡阳光的日子,我动情地描绘着家乡的山水,寄情于这美丽的山水之间,我与大自然分享着生命。

《柴门前的农机》

我曾为了走出这群山,想要去看看更远处的风景,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我一路向前,脚下的路永远连接着远方的地平线。面前交错的路,每一条都通往不同的地方,而心中的目标使我心安理得、一心一意地走上自己认定的那一条,并始终走在自己的路上。然而当我每一次蓦然回首,都会发现原来最美的一直在起点。

碧空秋水无声,古树老屋无声,落英缤纷无声,那难辨古今、生生不息的故乡的脉动与苦涩也无声,我深情的双眸,凝望着我那美丽的家乡。(完)

程桂贤作品欣赏

《残阳》

《凋敝的柴门》

《堂叔家的旧居》

《悠然》

《关门山前的断桥》

《雪中的关门山水库》

《小河沿的山坡》

《家门前的小路》

《山野幽香》

《黑峪水库之秋》

《通往后山的彩霞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