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一社区开展“春风”行动 破解狗患、停车乱难题

养狗隐患多、停车秩序乱,这是武汉市不少社区最头疼的两大问题。3月4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新华家园社区开展了全民参与、化解难题的“春风行动计划”,该社区和物业计划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互动时管理,来解决该社区多个小区的养狗、停车这两大难题。

当日现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实例演示和案例,就文明养犬事项对小区居民进行了的宣传讲解,并发放牵狗绳等物品,还对小区卫生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公共文明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生活环境。

退休职工曹女士家住武汉市江汉区新华家园小区,退休后她养了一只宠物狗,平时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因为部分居民养狗给社区环境和人员安全带来了隐患,小区里不时有怕狗的居民向社区和物业投诉。面对这些投诉,作为养狗人的曹女士觉得委屈,她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曹女士的困扰,也是武汉市江汉区新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杨国林最头疼的问题,该社区下辖8个居民小区,共2000多户居民。其中,反映问题最突出的就是养狗和车位的问题。

据杨国林介绍,“养犬的我知道它的脾性,狗的脾性,不会伤人,但是人家怕不过呀。停车呢,双排停车。原来是单向的,现在双排停车。但是里面如果有什么火警,或者其他的事情的话,大型车辆根本就进不来,环卫作业车都进不来。很多居民小区都存在这些隐患。”别看这些都是些社区里的小事,可是一旦发生冲突,矛盾一激化就是大事。那么如何化解这两大难题呢?杨国林首先想到了社区里2000多名党员,要发挥大社区、党员多的特点,由党员带动居民,让居民参与管理,这成为了杨国林和物业方思考的方向。

武汉市锦绣方圆物业相关负责人周林表示,“狗的粪便你随时收集装起来,用铲子铲起来。用狗绳把它牵了,既不破坏环境,又不跟别人的狗打架、咬人,那样是不是就和谐起来了嘞。停车是因为早些年的规划设计配比的数量较低,这个就是要靠物业人员引导业主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由以前的被动服务,现在要把这个业主都带动起来,互动起来,那这个小区的环境就美起来了。”

社区和物业方通过管理创新,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管理中,该社区居民亲身参与了清理宠物粪便、贴宠物贴牌、发放汽车垃圾袋、设置社区交通引导等公共服务项目。周林表示,物业方希望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互动式管控,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期待构建一个“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社区氛围。(通讯员 肖仕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