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又放大招:首次实现刷手机坐火车,网友:支付宝真强大

文/玉浊清

支付宝又放大招:首次实现刷手机坐火车,网友:支付宝真强大

临近年关,人们返乡的热潮就开启了,很多人都十分的烦恼,因为坐火车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有很多人都觉得如果坐火车能够像坐高铁那样方便就好了。不用提前买票,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刷一下支付宝就能进车站,那就太方便了。

而如今支付宝真的要放大招,真的可以实现刷手机坐火车的需求,也不需要买票,这样也大大的方便了乘客。在1月21号广深城际铁路就率先使用了支付宝刷码乘车,旅客只需要三秒的时间就能够进站,相比之前那些繁琐的过程要方便很多,并且也不需要买票取票,核实身份等进站的环节给这些乘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用这种方式也可以提高春节承载乘客人次的效率,但是也有一些人表示如何来操作呢?

基本上在广深城际铁路,全县基本上都已经支持支付码刷码乘坐火车了,所以在乘坐火车之前要打开支付宝APP,然后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之后完成身份验证,然后开通相关功能,注册成功之后就可以使用支付宝账号乘车码来进行乘车了。

如果想要双重认证和保障,也可以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上再加上刷脸识别验证,在这个APP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列车的车次车厢的座位号有没有座位有票无票,到达目的地之后,才会按照旅客实际乘车的区间,最后来根据票价扣费。

这种神操作一经爆料出来之后,深受广大在外游子的喜爱,对于那些经常出差的人而言,这简直是一个福利,特别是到了春运的时间,火车是十分拥堵且车票又非常难买的,又有了这样的方便操作让很多人受益。也有很多网友看到这样的好处之后纷纷表示:支付宝实在是太强大了,方便!不知道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