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赵先闻优秀作品展在济南百强画家书画城举办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于怀峰)日前,著名画家赵先闻先生优秀作品展于3月1日在济南百强画家书画城开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赵先闻先生的近30余幅精品力作。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赵先闻优秀作品展

艺术家简介

赵先闻,字知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中国文化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北京·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院长,滨州学院客座教授,艺术微时空主持人。

赵先闻是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一位颇具个性魅力和学术思想的实力派画家。他画过连环画、油画、水彩画、又独创拓彩画;他的书法以画入书,书呈画境,气韵恢宏;他的评论文章理念现代、文笔流畅、评析准确;他最早创作了反映黄河三角洲的系列作品——《黄河入海的地方》,被海外画坛称为黄河口的画家;他的瓷画艺术华贵典雅、风格别致;他最早对原创美术进行了研究并成立了中国最早的原创美术研究院;他的现代彩墨画既有丰厚的民族文化功底,又有独到的现代艺术构成之观念,个性鲜明、自成一家,具有颇高的学术含量及市场升值空间。

其代表作品入选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和全国科普美展,获全国第二届水彩画大展优秀奖,全国首届禅佛文化书画展优秀奖,南方印象2007年全国书画大赛银奖和相约香江第三届中国书画交流展金奖。作品为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驻外使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国家重要部门多次荣誉收藏,是国家主流媒体重点推介的中国新写意花鸟画的一代代表画家,2010年被评为首届感动中国文化人物,2011年当选为“21世纪中国书画诚信名家”和“21世纪最具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的中国花鸟画100家”。

赵先闻先生一直坚守心灵的那片净土,向善、唯美、求真,在鲁北平原上享受着风和日丽或雷雨风雪,却一年四季执着地画着他心中的荷。他爱荷,如他爱亲情和友谊那么纯粹。他的荷花姿态各异,色彩缤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安静而大气,清雅且不俗,展露着勃勃生机,如他的心境和旺盛的生命力;更如他的性情,热烈真切,聪敏深邃,华美中蕴含朴拙,浓淡间饱含哲思。他和荷花如影随形,彼此映照着高洁的生命。

“制芰荷以为兮, 集芙蓉以为裳”,荷花超凡脱俗的高贵气质,俨然成了先闻笔下一个风格独具的艺术符号和象征。通过敏锐的观察,他捕捉荷花的特征和瞬间的动态,他把这些不断捕捉的意趣泛化为眼中的纯美。

先闻之所以到达今天的成就,跟他的天赋和勤奋分不开。专业绘画出身的他曾干过杂志编辑、文化馆长、画院院长、美协主席,几十年如一日,从未丢弃过手中的画笔。 即便是一方名人了,仍一心一意、踏踏实实地追求自己的艺术生活。

赵先闻作品欣赏

赵先闻作品欣赏

赵先闻作品欣赏

赵先闻作品欣赏

赵先闻作品欣赏

赵先闻作品欣赏

审核:于怀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