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讯:不止P30,华为还有滑盖机;马航MH370搜寻,重新开始;低价买iPhone,被骗1.5亿

磁悬浮列车实现自动驾驶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清和 3 日透露,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 3.0 版列车正在紧张研制当中,计划 2020 年初下线。这款无人驾驶的磁浮列车,设计时速 200 公里,将填补全球该速度等级磁浮交通系统空白。

周清和说,最新款磁浮列车由地面运行控制系统控制,可实现无人驾驶。车地无线通信、在线状态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能够实时诊断车辆、轨道、供电等多方面的故障,确保无人驾驶安全可靠。(来源:经济参考报)

京津翼雾霾原因找到了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 3 日表示,历时近两年,目前已基本弄清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成因。

据了解,远超环境承载力的污染排放强度,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形成的主因。不利气象条件造成污染快速累积,则是重污染形成诱因。另外,二次转化是京津冀大气污染积累过程中爆发式增长的动力。(来源:中国新闻网)

苹果折叠屏由三星供应

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显示正与苹果公司就可折叠屏幕展开谈判。这意味着,苹果其实也在考虑这种新形态的产品。据悉,三星显示向苹果交付了一套可折叠屏幕,尺寸是 7.2 英寸,略小于三星的 Galaxy Fold 折叠手机。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三星显示向苹果和谷歌都提供了一套可折叠驱动器,以全面拓展其基于可折叠屏幕的业务,并发掘客户。”

除此之外,上周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描述了可折叠智能手机如何在反复折叠/展开时防止屏幕损坏,或许由此也能看出苹果在这方面的心思。(来源:新浪科技)

坐滴滴可以自己选路线

今天,滴滴出行官微宣布,自2019年3月4日起,上线“选择路线”功能,用户在选择快车、优享时,可自主选择路线,系统最多会给出三种线路方案。

乘客通过最新版本滴滴出行 APP 使用快车、优享出行时,在等待接驾(上车前)和行程中环节,均可点击“选择路线”按钮,自主选定适合的车辆行驶路线。

乘客选定行驶路线后,路线信息会自动同步至司机端导航。若乘客在行程中使用了修改目的地功能,目的地成功修改后,乘客仍能自主选择路线。

需注意的是,目前行程中选择路线功能仅在司机使用滴滴内置导航时生效。此外,快车、优享预约订单暂不支持在等待接驾(上车前)时选择路线。(来源:锋潮科技)

低价买iPhone,结果是诈骗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受害人达 46 人,案值高达 1.5 亿元。

据悉,犯罪嫌疑人在微信群及朋友圈自称是某知名企业的内部员工,有苹果最新款手机的低价进货渠道,先以提供部分原价行货手机骗取信任,之后便不再发货销声匿迹。(来源:新浪科技)

重启马航MH370搜索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周日在吉隆坡纪念 MH370 失联 5 周年活动上表示,如果对搜索感兴趣的公司能提出可行的建议或可信的线索,马来西亚政府将考虑恢复对失联马航 MH370 航班的搜寻。

报道称,陆兆福表示,Ocean Infinity 公司曾表示有兴趣再进行一次搜索,因为去年一年中发展了新的技术,但目前尚未提出新的建议。“如果他们(Ocean Infinity公司)能让我们相信新技术在搜索方面更有效,那么我们非常愿意重新开始。”(来源:环球网)

vivo搭载真·无线充电

据外媒报道,Energous 宣布,他们可以在发射器 15 英尺(约 4.6 米)范围内以高达 20W 的速度进行无线充电。

据介绍,Energous 开发的系统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无线电波,然后通过兼容的适配器(相当于目前手机的无线充电线圈)为手机等设备进行充电。该公司使用的 WattUp Mid Field 发射器,支持 3 英尺范围内的无线充电,可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Energous 的 CTO Michael Leabman 声称可以达到 15 英尺的范围。

另外,这家公司宣布,vivo已经成为其 WattUp 无线充电 2.0 技术的合作公司之一。Energous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phen R. Rizzone 表示,vivo 正在试图把 WattUp 无线充电 2.0 技术使用到智能手机当中,以解决智能手机的电池问题。(来源:IT之家)

荣耀20谍照曝光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疑似荣耀 20 的谍照,可以看到机身采用了渐变设计。据网友爆料,荣耀 20拥有一块 6.1 英寸水滴屏,搭载麒麟 980 处理器。3650mAh 电池容量,支持 22.5W 快充,第六代屏幕指纹识别,保留 3.5mm 耳机接口。

相机方面,前置为 3200 万像素单摄,后置为“4800万+2000万+800万”三摄组合,甚至还给出了 DxOmark 的分数为 108 分。该机从2999元起售。(来源:锋潮科技)

华为滑盖专利曝光

近日,华为的滑盖全面屏设计专利遭到了曝光。从曝光的设计图来看,华为的滑盖全面屏设计和当前已发布的类似机型整体上差不多,不过侧面的分隔腰线捎带辨识度,呈一个细长的 S 型。

其他方面,华为曝光的这个专利图显示这款手机将会配备前后双摄、隐藏式听筒等。从设计上来看,华为专利图上并没有对指纹识别进行留孔,因此有可能会采用屏幕指纹设计。(来源:IT之家)

别BB,赶紧重启马航搜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