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善玉委员:对总书记承诺了这件事,一定要坚持做下去

摘要:总书记说:“这是有意思的一个东西,祝你成功。”

茅善玉委员记得总书记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茅善玉回忆起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的时候,总书记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也像今天一样走的时候会跟大家握手。茅善玉记得总书记当时问她:“沪剧是我们上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剧种,老百姓特别喜欢。你最近在创作什么戏呢?”茅善玉马上回答:“我们想做敦煌女儿。”总书记说:“这是有意思的一个东西,祝你成功。”

茅善玉觉得跟总书记汇报了,就是一个承诺,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所以怎么样我都没有放弃。”她说。

她说,一部作品的成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静下心来,鼓足干劲。正如总书记所说,要有“独上西楼”的勇气,然后才能“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在持续深入的创作中,她深切为樊锦诗为原型的敦煌女儿所感动。她觉得,这正是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