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八年前没有红石的版本,玩家是如何制作陷阱机关的?

我的世界:八年前没有红石的版本,玩家是如何制作陷阱机关的?

一、无红石机关的原理

有些玩家可能会质疑没有红石电路,该如何控制并激活机关?其实原理很简单,该机关涉及的道具有仙人掌、沙子或者沙砾这种受重力影响的方块。

《我的世界》仙人掌的生长条件是前后左右不能有任何实体方块的存在,否则仙人掌便会成为掉落物,而失去仙人掌支撑的沙子也会受重力影响而掉落。

利用这个原理,我们便可以在无红石的情况下制作各种纯物理机关。

二、初级应用:机关门

这个机关多出现于旧版本的解密地图,由于大多数解密地图中玩家都是无法破坏方块的,所以想通过被沙墙堵住的通道,只能在仙人掌旁边放置一个实体方块,从而引发沙子方块掉落,导致告示牌失去支撑,最终沙墙便会落下来。

当然在真正的解密地图中,机关的设置可不会这么简陋,需要玩家认真观察寻找破解机关的关键点。

三、甘蔗机关

除了仙人掌与沙子的组合外,甘蔗与沙子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不过甘蔗的原理比较复杂,我们分为三种情况来分析:

第一种是有水源的甘蔗,这种情况下的甘蔗不会因为周围出现实体方块而被破坏,所以无法被用来制作机关。

第二种失去水源的甘蔗,则具有不稳定性,因为它除了会被玩家放置的实体方块破坏,还会因为甘蔗的生长而自动破坏,大家肯定不希望自己的陷阱还没坑到人,就自行崩塌了吧?

第三种的甘蔗上面放置了一个地毯,该地毯阻止了甘蔗的生长,所以消除了它的不稳定性,只有在玩家放置方块的时候才会被破坏。

这个陷阱便是运用了甘蔗的特性,因为没有红石参与,所以需要玩家设置一个诱饵来吸引其他玩家来触发陷阱。如图所示,我们采用珍贵的钻石块,当有人采集钻石块会导致上方的沙子掉落并破坏甘蔗,从而引起多米诺骨牌一样的连锁反应,最终使铁砧砸下来。

四、蛋糕机关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蛋糕作诱饵,当玩家吃完蛋糕后,上方的沙子会坠落从而破坏告示牌,没有告示牌支持的沙墙便会降下,将玩家困在原地,最后则是倾泻而下的岩浆。

为了让大家看清机关的运行原理,所以图酱并没有设置掩体,在实际运用时玩家需要将机关掩饰的毫无瑕疵,然后放置诱饵来吸引玩家触发机关。但由于整个机关的原理都是利用仙人掌、沙子、告示牌等道具的特性,所以这样的机关都是一次性的,一旦被触发,玩家就要重新布置。

虽然布置麻烦,而且无法重复使用,远没有红石陷阱便利,但正是因为没有红石的参与,所以隐蔽性更好一些,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到游戏中试一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