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年龄的时候又到了!这些90后童年网游,你玩过多少款?

简介:亲,快醒醒!不要再做宝可梦了,你心心念念的宝可梦新作已经到位,快来查收吧!

大家还记得我们同年零食的标配——大白兔奶糖吗?

拨开印着大白兔的蓝白糖纸,奶白色的糖果虽然粘牙,但充满甜腻和童真的味道,一直都藏在我们的心中!

不知各位90后的玩家好友,有没有玩过这几款贯穿我们童年的游戏,至今如吃大白兔奶糖般难以忘怀??

而小玩+1作为90后的其中之一,今天就和大家来一波充满回忆的童年游戏之旅!

在90年代那段时间,似乎是网页游戏的“天堂”。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我们最熟悉的4399,7k7k等网页小游戏啦。

当时我的同学们一到有计算机课的时候,就立马打开网页,贼熟练的输入这些网址,趁老师讲课的时候爽几把小游戏。

男生几乎都喜欢玩那种《植物大战僵尸》、

《黄金矿工》,

还有打打小怪兽这类的动作小游戏。

而女孩子们呢,则挑做饭做蛋糕的经营类游戏,

或者换装游戏来玩,

哪位女孩当初还不是个文艺贤惠(?)的小公举呢!

后来待我们长大一些,终于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时(或者和小伙伴一起去网吧浪),我们的游戏生涯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式各样的儿童社交页游从此诞生!

先来说说我们国内的社交页游:

淘米:

《摩尔庄园》

第一位似乎是众多90后玩家的童年回忆,在08年风靡一时的儿童社交页游——《摩尔庄园》!

只要一提起拥有红鼻子的小鼹鼠,大家就会记起《摩尔庄园》最独特的游戏形象:小摩尔。

可惜的是,《摩尔庄园》抵不过时间的磨练,虽然目前游戏已经凉凉,但并没有停服现在仍然能上去玩,适当回顾一下当初的童年。

不过,摩尔官方爆出“2019年摩尔庄园IP全面开启”的消息,据说要有新手游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赛尔号》

跟《摩尔庄园》不同的是,只跟其相差一年出生的,为儿童玩家设计的精灵回合制对战页游——《赛尔号》不仅经久不衰,至今还光荣的成为最烧脑的回合制页游,还即将迎来10周年纪念。

不过,曾经的娃子都已经长大,《赛尔号》也‘与时俱进’,光荣的变成了《奶子号》了。

只要每周一更新,各位常长老们就要换新的“老公”、“老婆”

再加上皮肤和精灵培养,现在已成为货真价实的“赛尔暖暖”,钻石在手天下我有!

《小花仙》

要问当初女孩儿们最喜欢的换装游戏,绝壁不是神马4399神马7k7k,而是我们的《小花仙》啦!

自从小花仙开辟出男号以后,各种“女装大佬”、“男装丽人”层出不穷,瞬间开辟了换装游戏的新世代,

据说现在玩花仙的有30%是男孩纸,快来告诉小玩+这是不是真的!

为什么《小花仙》现在还能坚持这么久呢?

就凭这些设计感贼强,还能互换性别身份(?)的漂亮时装,绝壁能挽留一大批小姐姐和拥有少女心的男孩们啊!

腾讯:

就在《摩尔》+《赛尔》的同一年中,腾讯爸爸不甘落后,

就立马推出了《洛克王国》有种《摩尔》和《赛尔》的双重结合——《洛克王国》,

也是换装和精灵养成的模式,在当时可相当受广大娃子们的欢迎,小玩+当时我也有玩过一阵子。

不过《洛克》的画风更加可爱Q萌,目前还能维持原本兽型画风的页游,在这么多社交页游当中是相当难得的!

百田:

《奥拉星》

比起上面的儿♂童游戏,百田的《奥拉星》看起来要更高档一些。

因为相比《赛尔号》和《洛克》,都是让玩家使用比较儿童的形象

而《奥拉星》则是一跃成为与众不同的青骚年了。

再加上华丽丽的时装,和极其炫酷的亚比精灵,其实更加符合当时我们初中娃子的审美,

所以小玩+在初中的时候,也经常吃到同学们的安利。

端游:

《泡泡堂》

对于这款充满时代气息的端游,其实是小玩+我在同学的邀请下一起玩的第一款端游,

我现在都还记得当初跟在同学后面,使劲放泡泡开炸的快感,耳边还想起轰隆隆的爆炸声。

当时还想着能不能自己炸自己,故意拿泡泡来为主自己,结果发现——原来是真的可以自杀的。

《劲舞团》/《QQ炫舞》

在90年代的各位还年轻的时候有种特殊的潮流,就是蹦迪跳街舞。

所以在很多玩家好友,在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肥猪流时期,选择了一款蹦迪游戏《劲舞团》/《QQ旋舞》,游戏ID瞬间可以暴露各位玩家好友的黑历史。

只要逃课在在网吧玩旋舞,就会一下子会成为全场的焦点,把塑料键盘敲得噼里啪啦,键盘都换了好几个,特别是那个可怜的空格键。

《冒险岛》

如果不屑于蹦哒跳舞,当时的娃子还有一个冒险的选择:就是2D横版卷轴网络游戏-《冒险岛》!

超级可爱的二头身画风,当时和小伙伴组队至今都印在在小玩+的脑海里。

为了纪念当初的童年,小玩+我特意还去玩了一下《冒险岛2》,比之前多加了沙盒般(我的世界那种方块风格)的家园,还是很有意思的!

《梦幻西游》/《桃花源记》

长达了十多年的《梦幻西游》端游,应该说是回合制端游的“鼻祖”,画面清新亮丽,还能自由挂机。

不过当初小玩+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钱人才能玩的游戏,好像确实是如此哈。

但后来,小玩+我自己亲自接触了同类型端游—《桃花源记》后,

也认识了诸多一起组队挂机的好友,真不愧是当初国内大型的社交网游呢!

单机

任地狱:

长达20多年的经典单机游戏!至今仍是最火热的单机热门IP!

小玩+我作为宝可梦的忠实粉丝,历代的七个版本都通了关,不过大家最熟悉的宝可梦版本,

应该是《口袋妖怪火红叶绿》,

还有国内大佬精心改编的《口袋妖怪漆黑的魅影》。

第八世代新游《精灵宝可梦:剑/盾》即将在这年冬季(11-12月份)登录NS,小玩+我已经等不及了!

《马里奥》

一说到《口袋妖怪》,怎么可以缺少我们的《马里奥》!

谁还不认识这个穿着蓝色背带裤,留着胡子的大叔水管工呢!

在当时,《马里奥》这种过关游戏可是手残们的终极克星,在堆满怪物

的水管前蹦蹦跳跳,死了一遍又一遍,但依然玩的乐此不疲!

《拳皇》

相当古老(?)的对战型格斗街机游戏,小玩+我曾经在游戏厅,

最喜欢和小伙伴联机对打的一款,最爽的时刻,就是看到“KO!”这两个字眼。

可惜《拳皇》的操作性非常强,对于小玩+我这种手残来说,永远只有挨打的份儿。

估计各位玩家好友,起码都玩过好几款(如口袋妖怪,拳皇,泡泡堂等),

如果都玩过的童靴,现在不是已经成为勤勤勉勉的社畜(例如小玩+我),就是已经结婚生娃,成家立业咯。

沉淀的不只是青春,更是满满的回忆!曾经的童年虽然已成回忆,但我们的游戏人生不会停歇!

那么,本次文章就到这里啦。如果大家还玩过什么童年间的经典游戏,欢迎来跟小玩+补充说明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