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找“熟人”贷款购置二手车 被骗3.4万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一女子经熟人介绍想贷款购置一辆二手车,前后一共交了3万多元,几个月过去了,车还是没买到。警方很快侦破此案,将她被骗的3万余元追缴了回来。

图说:警方将受骗女子的3万余元追了回来 来源/金山警方供图(下同)

2月22日上午10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张堰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其在购买二手车时被骗了34000元人民币。

李女士介绍,她在2018年12月时,经熟人成某介绍,贷款购买了一辆二手奥迪车,并于当月24日将1万元订金转给成某,后经成某介绍,通过一名为“优信”的二手车市场工作人员办理贷款事宜。

2019年1月11日,该名工作人员以办理车贷需要支付“查征信手续费”和“补车差价”为由向李女士索取费用4千元。1月14日下午,成某又以零利息办理车贷业务需支付车辆首付为由让李女士再次支付2万元。

图说:犯罪嫌疑人成某

李女士付了上述各种费用后,以为很快可以提车,可转眼1个多月过去了,始终没有动静。李女士反复询问购车进展,均被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和推脱,此时的李女士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查明了成某的身份。原来,成某原为金山某二手车市场工作人员,熟悉买卖二手车所需流程和手续。他曾安排李女士到二手车市场看过一辆白色奥迪二手车,才让李女士对其深信不疑。而那个名为“优信”的工作人员,其实是成某一人分饰两角杜撰出来的人物,除了2000元被用来支付“查征信手续费”之外,剩余32000元都被成某用来“周转”个人的生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