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地球约6亿公里的星球上,人类飞船再次发现了几个椭圆白点

趣味摸索讯 在间隔地球约6亿千米的深地面存在着一艘人类飞船,这艘飞船正围绕着一颗巨大星球扭转,并且来回地进行着多次高空穿梭。最近飞船在一次超高空穿梭时又拍摄到一张难以置信的图片,在星球上的华丽旋涡云群中“弹出”几个卵形大白点。

这艘飞船就是以核电池为动力的朱诺号飞船,朱诺号飞船光打造就耗费了美国11亿美元。2011年8月,带着美国科学家希望的朱诺号飞船胜利地冲破地球大气层,向遥远的木星飞去。在经过差不多5年的深空飞行后,朱诺号飞船胜利进入木星轨道开始对神秘木星进行了一系列近间隔摸索。

来自美国宇航局最新数据显示,今朝朱诺号飞船间隔地球约为6亿千米,它正在以一个椭圆轨道围绕着木星运行,轨道周期约为53天,也就是说每隔53天朱诺号飞船将对木星进一次高空穿梭,每一次高空穿梭都是一次最佳的观测机会。

2018年10月29日,飞船对木星进行了第16次高空穿梭,此次从间隔木星北纬40度大气层约7000千米上空飞过。此次高空穿梭过程中飞船再次捕捉到难以置信的画面,木星北纬40度附近的温带区域出现几个卵形大白点,它们正以普通风暴的相反方向扭转着。美国宇航局将这几个大白点称之为“龙眼”。

木星不但是太阳系内最大的行星,也是自转速率最快的行星。只管它品质为别的7大行星品质总和的2.5倍。但是它品质却只有太阳品质的0.001%。木星主要由氢气和氦组成气态巨行星,今朝人类飞船没能进入到浓密的木星内部摸索。

美国宇航局也不清楚,为何木星上这几个反向扭转的气旋暴与别的正向扭转气旋暴颜色有所不同。因此还有待科学家们对木星的进一步摸索。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延长了朱诺号飞船的摸索任务,飞船将继续留在木星轨道上对木星作进一步摸索,直到2021夏天。

作者:天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