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便宜1元!vivo的IQOO和小米9到底怎么选?

小米手机主打"性价比",vivo是比较典型的"高价低配";这是以前网友对于国产智能手机的看法,不过在vivo的子品牌IQOO(爱酷)手机发布之后,似乎发生了改变。Vivo手机在线下市场十分火热,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这也是vivo手机的厉害之处;反观小米呢!线下店铺十分少见,虽是如此但小米的销量也是很不错的!

2月20号小米发布年度数字旗舰产品小米9系列新机,而在3月1号vivo也是发布了旗下子品牌下的IQOO手机;在价格方面小米9起售价格2999元,IQOO的起售价格则是2998元,两者仅相差1元,那么在选择上面又该怎么选呢?

这两款手机均是使用了高通新一代骁龙855处理器,在性能上面相比较上代提升45%,这也是在笔者的记忆中vivo的首款首批使用高通骁龙旗舰处理器的手机在性能上面绝对是不用担心的;而在存储组合上面两者却是有差异的,小米9(标准版)的最高存储组合是8+128GB,而vivo IQOO则是达到了12+256GB。

在继去年水滴屏主导之后,今年似乎水滴屏比较受欢迎,二者均是使用了水滴屏的设计,并且屏占比也均在90%以上;在外观上面,小米9采用了全息幻彩色的机身设计,说简单点也就是渐变色的进一步发展,能够根据外界光线、角度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反观IQOO却玩的更花,采用炭纤维底纹设计的金属,咋一下跑车风格明显,而背部的"MONSTERINSIDE"灯带更是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模拟出不同的效果。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旗舰手机基本上都是后置三摄的设计了,如果你的旗舰手机没有三摄根本也不好意思提及旗舰机型。小米9和IQOO也都不例外,均是后置三摄的设计;小米9后置索尼IMX586感光元器件,支持4800万像素照片直接输出,另外两颗是1200万的长焦人像镜头和1600万的超广角和微距镜头;反观IQOO主摄则是去年比较火热的索尼IMX363传感器,另外两颗是1300万的广角和200万的背景虚化镜头。

屏幕指纹现在已经可以说是如今旗舰手机的标配,小米9使用的是第五代屏幕指纹解锁技术,而就在小米刚刚宣布这个消息不久,vivo就放出的关于第六代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正如去年搭载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手机和小米9对比一样,虽然只是相差一代,但实际的体验相差还是比较明显的。

小米9内置3300mAh电池,vivo IQOO内置4000mAh电池,俗话说得好,续航不够,快充来凑。小米9标配的20W无线闪充以及27W有线快充着实让人惊讶,但IQOO的44W无线闪充技术的确是给人了一个大大惊喜。光从数据参数来看,IQOO的续航是要优于小米9的,而根据实际续航数据显示,二者均可保证一天的续航。

而这两款手机在用户选购上面的确是会有一定的纠结,但从IQOO手机的外观、续航、散热、性能等方面来看,更像是一款游戏手机;反观小米9呢?更像是一款性能均衡的旗舰手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传统式的旗舰手机。如果你对游戏是有一定要求建议入手IQOO,当然小米9也是可行的,如果你对拍照有一定要求,还是建议你购买小米9。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