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院里幸福多 文明志愿暖心窝

3月5日,临沂平邑临涧镇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发地购买了米、面等生活用品,走进该镇大麦滩村幸福院,给老人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与问候。志愿者们给老人发完物品,随手就拿起扫帚打扫庭院、清洁屋内卫生,给老人剪指甲、晒被子,与老人谈心交流、啦家常,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笑了。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临涧镇本着“就近就便、精准服务”的原则,结合该镇实际,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有关同志表示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志愿服务触手可及、人人可为。

(通讯员 孙付亮)

新闻链接:

大麦滩村位于临涧镇东北3公里处,总人口490人,总户数176户,村两委干部4人。近年来该村依托独特自然资源优势,村干部带头大力发展村内乡村旅游、大樱桃种植采摘等。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孝老爱亲正能量,切实让本村老人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释放的红利。2014年,该村投资20万元,把原来的村两委办公楼通过整改修缮,购置了家具、床铺、电视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建设成了临涧镇第一处幸福院。院内配备房屋20余间、餐厅2间,全部配备水电暖,老人日常生活全部由该村集体支出承担。目前,幸福院内共入住75周岁以上老人15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