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囡弄堂侠再行动 致敬城市英雄守护岁月静好

行走在城市的身影

“弄堂侠”是来自于上海的普通人,在穿戴好服装和面具后,他们将拥有超人的力量,战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身边的市民提供关怀和帮助,惩恶扬善,与恶势力做殊死搏斗。

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继上一次“和平城市”活动后,再一次穿戴上“弄堂侠”的服装和面具,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今天,“弄堂侠”接到的特殊任务是——致敬城市英雄!

我想更懂你

只要一提到“雷锋”这个名字,关于爱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他总如春暖万里的春风,把连绵不绝的精神食粮,源源不断地捧上。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2019年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中远实验学校的“弄堂侠”们整装待发,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他们,要将爱传递。

出发前,“弄堂侠”的创始人胡任乂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弄堂侠”的来源,中远实验学校陈婷校长为大家言明了活动意义,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穿着吸引人眼球的服装去做有意义的事,让更多的人关注这样的行为及其背后的特殊意义,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更有秩序地走向文明社会,这也是当下超级英雄存在的价值。

有你在,跌倒也从容

我们的国家和平稳定,我们生活的城市繁华富足,我们不会面对电影大片中的外星入侵,也无须担忧生化危机,但也不免面临诸多困境。当道路拥堵事故频发,是交警队员们风雨中伫立;火势无情,是消防战士们勇敢逆行;当人民生命安全受损时,是武警官兵们除暴安良……

怀揣着深深的敬意和感恩,“弄堂侠”们走进了学校附近的公安派出所,正是这不算太大的场地,保障着大家平日的安全,让我们能够无忧无虑地作息生活。

“弄堂侠”们围着民警叔叔,咨询着自己好奇的问题,温柔耐心解答的叔叔们好像与印象中严厉的样子完全不同。

“弄堂侠”们将中远实验学校学子亲生绘制的海报交到了警察叔叔手中,为他们的默默付出道一声感谢。

双腿站得笔直,嘴里含着哨子,双手摆动指挥着因早晚高峰或大雨而拥挤的行驶车辆。一个定点、一个口哨,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流中,这是每一个交通警察每天的工作写照。正是这样平凡的身影站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使我们城市的交通运行高效有序,保护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为了不打扰他们的工作,“弄堂侠”们只是在路边向他们致意,为他们递一瓶水,说一句“交警叔叔,您辛苦了”。

走进上海造币厂的院子里,武警中队队员列队欢迎“弄堂侠”们的到来,雨中的他们,风姿飒然。感动的“弄堂侠”们有序将手中的慰问品递到每一位武警叔叔手中,感谢他们风里雨里的陪伴,感恩他们时光岁月的守护。

你是我的超级英雄

我们生活在这座有魔力有魅力的都市,享受着快速便捷的城市服务,在和平安定的岁月里工作生活。每一座高速运转发展的城市,都离不开这群最可爱的人。

他们不是闪电侠,却在危急时刻追风逐电;

他们不是蜘蛛侠,却也曾为了人民“飞檐走壁”;

他们也不是钢铁侠,却有着钢铁般坚强的心。

他们没有超能力,只是替我们负重前行,守卫着这座城市每个人的岁月静好。他们是这个和平年代最可爱的超级英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云 编辑:小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