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都在怀念这位伟人!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121周年诞辰日,也是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纪念日,在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人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位伟人、全党楷模。

上午,在周恩来故居,周恩来总理的亲属、淮安市社会各界代表,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向周恩来总理铜像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活动中,大家一起瞻仰了故居旧貌、现场观看了《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一张张充满历史印记的照片,生动记录了周恩来故居40年来对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说:“刚才我们在展览里看到,已经有三代人守护着故居,故居被修整得越来越好,文物也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新的展览内容不断被呈现,这让后代对周恩来总理有了更深的了解,传承周恩来精神并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从1979年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至今已经40年。40年来,周恩来故居在文物保护、宣传宣教、学术研究、陈列展览等方面硕果累累,成为宣传周恩来精神,展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周恩来故居管理处主任庞廷娅介绍说:“故居自开放以来 ,共接待了3000多万名游客,提供了14万场的讲解,同时,我们还走出故居为不同的社会群体提供讲解服务近千场次。我们想通过一代又一代故居守护人的努力,讲好周恩来故事 ,永远传承好周恩来精神。”

活动中,还举行了《“大鸾腾飞的地方”——纪念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情感分享会》,邀请周恩来的亲属、故居工作人员、周恩来精神研究专家走上舞台,共同追忆总理光辉的一生,探讨继承发扬周恩来精神的现实意义。

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韩同友说:“去年的3月1日,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座谈会上,对周恩来精神给予了高度概括,其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我们如何传承恩来精神’是当代青年必须思考的课题,我们首先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理想坚定,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其次,我们要学习他脚踏实地,讲真话、鼓真劲、做实事的精神以及廉洁自律、清正为民的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