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同时抢占美国线上零售市场 谁会赢?

作者:秦甜豆儿

昨日,阿里巴巴B2B平台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办公用品销售商欧迪办公达成一项合作协议,这是阿里巴巴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重量级合作伙伴关系,也表示了阿里巴巴正在抢占美国线上零售市场。

根据报道所说,阿里巴巴与欧迪办公合作初期,阿里巴巴网站(Alibaba.com)会创建一个新的网络访问地址。

这个网站连接了欧迪办公网站,通过这个网站,美国中小企业可以在上面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办公用品,阿里同时会为这些企业提供一些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的独家折扣。同时他们表示,今后将会扩展对中小型企业的服务,包括提供物流和销售渠道。

阿里与欧迪办公的合作能够让阿里接触到欧迪办公的大约1000万的商业客户和1800名销售代理商,有了客户资源,未来阿里在美国的市场不可估量。

可以看出,阿里对于美国市场势在必得,从客户资源到服务理念再到物流网络,阿里都目光十分长远的做好了准备。

而与此同时,京东也开始通过谷歌电子商务平台在美国出售商品,消费者可以通过Google Express购买京东旗下大约500种商品,其中也包括了许多办公用品。这次京东和谷歌的合作并非空穴来风,这是自去年6月谷歌对京东投资5.5亿美元以来一起开启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想必这次合作京东和谷歌也是做足了功课。

有媒体提到,美国近几年的电商业务失去了动力,而京东和谷歌大的合作一方面是谷歌寻求对中国电子零售的帮助从而超越其他竞争对手,另一方面也是京东扩张自己的海外市场,抢占美国电子行业的一种方式。

阿里通过建立重量级合作伙伴开始在美线上零售之路,京东与谷歌合作在其平台开始零售,两个企业在国内市场互相竞争的情况下,如今在美国又通过不同的方式开启市场争夺战,以后的情景无从知晓,但从昨日阿里和京东股价分别上涨1.32%和0.007%的情况来看,他们在美国或许真的能争下一个地位呢?

各位小伙伴觉得谁会胜出?还是觉得他们都不会有什么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