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猖獗小偷失主家抽烟 民警细心寻线索终抓获

人民法治网讯(记者 王瑞平 李博 通讯员 王晶)2月26日,上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张旭,民警马劦接群众报警。报警群众称其回家后发现有个陌生男子在其家里抽烟,看见他回来立马跑了,随后发现住室内有被翻动痕迹,床头放置的香烟也丢失。民警得知情况后,初步判定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

小贼的猖獗让民警愤怒,副所长张旭带领民警马劦,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看到房间被翻得很凌乱。民警开始勘察现场,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逃跑方向一角落有个烟头,询问失主后得知失主每天打扫卫生,烟头也不会在家里乱扔,民警断定这烟头是盗窃嫌疑人仓皇逃跑扔下的,民警立即提取现场的烟头作为证据之一,随后民警在调取门口监控后,成功获取了盗窃嫌疑人的人像,锁定嫌疑人高某。副所长张旭带领民警马劦雷霆行动于当晚将其抓获,嫌疑人高某拒不承认其盗窃事实,民警将案发现场烟头上的DNA信息与高某的DNA信息进行比对,两种DNA高度一致,最终犯罪嫌疑人在扎实的证据面前低头。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