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65岁老人守着“怪病”老伴33年,不离不弃,最担心一件事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大山中的一个小山村里住着一位65岁的郑大爷,摄影师在采风中遇见了老人,早上9点多钟老人拿着锄头走在回家的山路上,经过交流老人家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转转,我们发现了老人不弃不离照顾老伴33年的故事。

郑大爷说老伴在32岁那年得下了一种怪病,整天整夜不睡觉,到处乱跑,大喊大叫,他带老伴到三门峡的医院看过病,有医生说是精神分裂,也有医生说是她脑子不管用了,到现在33年了,虽然一直吃着药但是不太管用,没有办法他就一直守着老伴住在村子外边的老院子里。

老人说老伴和他同岁今年也是65岁了,每天自己既要照顾她吃饭穿衣,还要帮她整理个人卫生,家里家外就是自己一个人在忙碌,儿子已经成家有一家人要生活,已经搬到到移民新村,照顾老伴的生活就是自己一个人来完成,虽然有时候自己觉得也很烦,但是老伴既然嫁给了自己做了妻子,就不能丢下她不管,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就不能丢下她。

郑大爷说老伴的的病是遗传,医生说没有太好的办法,刚犯病的时候她经常跑出去不知道回家,自己和儿子找过很多次,一家人整天为了找她啥也干不成,没有办法就只好在自己干农活的时候,把老伴锁在家里,这样可以防止她乱跑走失,自己干活也放心。

郑大爷的家院子里的西墙跟有一条光光的小路,他说这是老伴整夜不睡觉来回走出来的,为了防止她推墙跑掉,郑大爷把家里的木棍和农具都放在院子外边。每天自己回到家也是先把大门从里边反锁,把自己和老伴锁在院子里。

郑大爷家的院子地面上空空如也,他说不能种菜也不能放东西,之所以这样都是为了防止老伴出意外,她常年犯病,行为自己都难以掌控。图为郑大爷帮助老伴洗好的衣服晾晒在院子里。

老人家说现在他和老伴享受着农村低保还领着农村老人退休金,自己种着庄稼,吃喝不是问题,老伴虽说有病,但是她身体比自己都好,现在自己最担心一件事情,如果那天自己走在老伴前边了,她就没有人照顾了。

每次出门郑大爷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大门锁好。告别的时候老人家说,33年看着是我把老伴锁在家里,其实她也像一把无形的锁链把我锁在了家里,哪里也去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