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手机拍照进化史:从夏普到OPPO,4800万+10X手机影像新革命!

多年以前,手机拍照技术还不像现在这么成熟,不少爱旅游的朋友,都会选择随身带一个笨重的数码相机,边走边拍。伴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成像质量也越来越高。现如今,越来越多人会选择手机作为自己拍摄照片记录生活的主力设备。

前些天的OPPO 2019创新大会上,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破茧而出,首次将高倍光学变焦技术下放到了手机中,这一升级堪称手机拍照领域又一里程碑式的提升。事实上,手机拍照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而是经历了10多年的漫长岁月的磨合。下面,笔者就带大家回顾一下手机拍照进化史中,几个关键的改变。19年的进化史,从11万到4800万像素的演变

追溯历史,人类史上第一部支持拍照功能的手机便是夏普的J-SH04,用我们现代人的眼光来审视,这简直就是一个老古董,直板外观,老式按键,设计上并没有太多亮点,并且其内置11万像素CCD摄像头,几乎没有多大实际价值,所以在当时,该机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不过,却是它开启了手机拍照时代的大门。

之后这些年年,超高像素拍摄手机战火不断升级,200万、300万、800万、1200万,到了2012年,诺基亚8甚至达到了惊人的4100万,只不过诺基亚8牺牲了手机的便携性,看似过于激进的设计,最终也没有赢得市场的认可。

到了2018年3月,华为P20 Pro首创徕卡三镜头,有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光学变焦镜头系统+三摄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才算真正的将手机带入超高像素时代。

今年年初,OPPO发布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采用后置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20度超广角摄像头+长焦摄像头三摄组合,通过接棒式的方法基于OPPO独创潜望式结构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

并且达到16mm-160mm“全焦段”覆盖,放大10倍样张依旧清晰可见。同时,加入双OIS光学防抖的设计,拍照时取景框不抖动,提升用户拍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OPPO还做到了摄像头不凸起,让友商见识到OPPO惊人的创新实力和超前理念,同时也让手机进入了高像素“变焦”时代。

AI拍照技术演变,让手机自拍多样化

随着智能能手机的普及与发展,前置摄像头也变得重要起来,在前置摄像头的演进过程中,OPPO无疑是最有力的推动者。2017年,OPPO发布了全球首款前后2000万像素的手机——OPPO R11,同时在R11s加如了AI智能美颜的功能。不仅让前置摄像头进入了高像素时代,同时加入的AI美颜功能也让手机自拍多样化。

而到了R17 Pro,自拍体验更加出色和完善了,像素从之前的2000万像素升级到了2500万像素,搭载光圈F/2.0,传感器为索尼IMX576,同时最大支持296个面部识别点,以及拥有800万种美颜方案。

如今,OPPO已经做到了能识别16个独立场景,120种场景组合,可谓是强大无比!不得不说,OPPO在手机影像上的深厚的技术沉淀也巩固了其在手机影像领域一直以来的领先地位。而OPPO即将在四月份发布的新机,同样值得期待。10倍混合光学变焦+4800万像素,四月新机备货充足

结合MWC期间OPPO的精彩表现以及沈义人微博不断爆料来看,我们可以预测,骁龙855,4800万主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双光学OIS防抖、结构光等诸多亮点均会集结于此,让这款手机“充满着无限创造力的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OPPO副总裁沈义人前些天已经在微博上表示首销会有远超一百万接近二百万的现货提供,让用户轻松放心购买。

不管从核心技术上、产品设计理念还是供货上都对厂商供应链的话语权有极大的要求,在这几点难题上,OPPO无疑处理的非常到位。且不讨论新机的配置价格如何,能在发布会第一时间让用户体验到新机,就是对消费者最大的诚意。对于数码爱好者来说,这次OPPO新机搭载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终于可以让你拿掉笨重的单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