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88VIP规则或生变 用户购买商品实际价格将增加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 实习生 梁馨) 3月5日,有豆瓣网友“废柴蛋酥”发帖称,淘宝今天曾修改其88VIP会员的优惠规则。在其与客服投诉后,淘宝再度改回原规则。网友担心,这项变化只是暂时,未来可能会按照对用户不利的方式执行。

该网友贴出15时37分和16时32分的截图显示了规则上的变化。15时37分的截图显示,88VIP权益商品是在9.5折后,再进行店铺优惠等优惠活动;而16时32分的截图显示,已变为权益商品优惠后金额的95%进行下的购买。

以商品单价为100元,可使用一张满100减20元的店铺优惠券,且该商品标有“88VIP9.5折”为例,实际支付的金额即80元的9.5折,也就是76元。但如果按照网友提出的此前规则计算,最后的支付金额为75元。对用户来说,100元的商品将多支付1元。

对此,有网友表示,如果购买价格昂贵的大件商品,其在新规则下,其实际购买金额将会大幅增加。

一位家在北京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就这件事向淘宝客服询问,得到的回复是“小范围测试”。客服称,如果优惠金额不对且已下单,可以申请退款重拍。但对于是否后续会改为网友所担心的版本,客服的回复是“以官方通知为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2018年8月,淘宝推出新的会员业务88VIP,其特点为一卡通,覆盖阿里巴巴旗下所有核心业务,购买价格为每年888元(会员等级淘气值满1000,价格为88元)。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规则,88VIP会员可以获得88个一线品牌全年以及天猫超市和天猫国际直营商品9.5折的优惠。

记者通过淘宝客服小蜜查询发现, 目前官方对88VIP和其他优惠使用顺序的解释是,优惠后实际付款金额的95%,且同一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优惠金额上限为500元。

新京报记者 梁辰 实习生 梁馨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