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走访报社 “零距离”学习新闻采编流程

小记者在湛报融媒指挥中心学习。

3月2日上午,湛江日报社小记者团“回家看看”活动在湛江日报社举行,近80名小记者“回家”,走进《湛江晚报》编辑部、湛报融媒指挥中心及印报车间,与编辑记者互动,了解新闻采编、报刊印刷流程以及湛江日报社的发展史。

小记者们带上采访证、采访本等装备走进了《湛江晚报》编辑部,《湛江晚报》副总编辑吕儒东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湛江晚报》的创刊及发展历史,并讲解了一份报纸从采编到印刷出版的流程。他表示,报纸生产过程的每一道工序都马虎不得。听完介绍,小记者们纷纷发出感叹:“原来不小心打错一个字就相当于每一份报纸都出现错字呀!新闻工作每个环节都要严谨对待!”小记者们对编辑部的工作充满着好奇心,大家都主动向编辑部的编辑们求教有关新闻工作的问题,并认真做好笔记。

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参观印报车间。

湛报融媒指挥中心日新月异。小记者们目睹了湛江日报社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他们惊叹于新媒体的飞速发展。湛江日报社融媒品牌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湛江晚报》首席记者为小记者们讲述新媒体发展历史,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低头认真做笔记。

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

“哇!这里的纸张原来是这么大的啊!”一走进报社印刷厂,小记者们的目光就被地上一摞摞直径达1米多长的卷筒纸吸引住了,他们情不自禁发出了感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二楼的出版生产车间,近距离观摩现代化高科技印刷设备。他们的眼神里闪烁着对周围一切感到好奇的光芒,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小记者团运营负责人耐心地回答小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还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印刷报纸的各个流程,并演示印刷机器的操作,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印刷流程。

小记者参观《湛江晚报》编辑部。

对于此次“回家看看”活动,小记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能够当上湛江日报社的小记者感到非常荣幸,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开阔了眼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