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小白帽” 贴上小红心 雅安80辆爱心车辆为爱出发

“爱心车队”司机为老人开车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5日,雅安街头不少出租车上贴上了“爱心车队”的标识,司机头上也戴起了一顶小白帽,上面写着“为爱出发”四个大字。这些司机都加入了2月28日由雷锋热线成都平原经济区志愿服务总队发起的“为爱出发”友善公益大行动。5日当天,他们免费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接送服务及志愿帮扶。

当日下午2点,爱心司机刘成玉接到一个热线电话:有两位老人在雅安汽车客运站预约了爱心车辆。得知此消息后,刘成玉立即驱车到达现场,原来是一对耄耋之年的老夫妻。因年纪较大,两位老人走起路来缓慢吃力,刘成玉见状,马上将老人搀扶上车,并询问老人要去的目的地。

原来,这两位老人从外地来雅安寻找亲人,下车后既不认识路更说不清自己亲人住在哪里,好在老人很快想起自己随身携带的纸条,上面写着其儿子的电话号码。刘成玉连忙拨打电话过去,与对方约定好见面地点后,将两位老人送到了家属身边。接到老人后,其家属十分感激,连声向刘成玉道谢,并打算支付车费。刘成玉摆摆手说:“这是爱心车,专门提供服务给需要的人,不收钱。”

据了解,需要帮助的人们在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的微博微信上,看到了可以预约“爱心车队”的消息,便纷纷打进电话。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者如果需要用车,只要拨打雷锋热线进行预约,就会有爱心车辆来到自己面前。截至当日下午4点30分,已有12名市民打电话前来预约。他们当中既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也有不熟悉路的老年人,爱心司机们都会一一将他们送到目的地。

自从发起“为爱出发”友善公益大行动之后,我市出租车司机们踊跃报名参加到这次活动中,并与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遂宁的司机们共同在3月5日这天,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据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统计,截至4日启动仪式开启,全市共有80辆出租车,240位驾驶员加入到“爱心车队”队伍中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但能切实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可提高司机们的社会责任感。”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说。

记者 鲁妮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